一切由SF開始

2019/07/12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l
          SF 這兩個字母會令你想起甚麼?科幻小說?速遞?三藩市?對韓國設計團隊SUPERFICTION來說,SF 就是他們的簡稱,而他們的創作理念,更是由SF兩個字母推演。SUPERFICTION旗下的四位主角Scott 、Freddy 、Nick 和Jackson,正正就是住在三藩市這匯集多元文化的城市,Scott 和 Freddy 名字頭一個字母正正就是S和 F。從角色的打扮與造型,不但可見當今時尚流行元素,也反映了三位創作人自身的喜好與品味。

          SUPERFICTION 由負責手繪的金亨壹、主力動效與 3D 設計的宋蒀慜及品牌設計的李昌恩組成, 團隊以線條爽快俐落,帶點慢活節奏的插畫及動畫見稱,反映最貼地的日常生活點滴,例如《Coffee Break》短片便充滿悠閒感覺,chill-out 配樂帶點忙裏偷閒的感覺。

          上星期他們來港為LCX x SUPERFICTION Summer Adventure 展覽宣傳,我為他們當傳媒訪問翻譯。和他們談起,才知道他們在創作四位主角時還未去過三藩市,他們創作的三藩市背景,全是參考資料和圖片而成,直至一六年才往當地旅遊及了解當地文化。SUPERFICTION 的四位figure 主角中既有洋服店裁縫,也有工人及街頭文化達人。

          四位主角以外,SUPERFICTION 也與 Nike 合作設計網上宣傳campaign, 為他們設計32款角色。Samsung 雪櫃、Belief 美容產品和潮牌 Maison Kitsune 也找他們打造各款充滿玩味的設計,而SUPERFICTION 曾獲IF 設計大獎和red dot 設計獎項,吸引品牌crossover 合作。 看完他們打造的世界,我倒想去三藩市,體驗一吓當地的慵懶和活力。

        

        宣柏健

        
■(左起)宋蒀慜、金亨壹及李昌恩之前曾在同一公司工作,14年共同創立SUPERFICTION。p/  
 ■(左起)宋蒀慜、金亨壹及李昌恩之前曾在同一公司工作,14年共同創立SUPERFICTIO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