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山寨版的連儂牆

2019/07/12 16:30:25 網誌分類: 寫作
12 Jul

最近的「連儂牆」引起了極大紛爭,本來這幅牆的原意是宣揚「愛」與「和平」的,但香港的明顯是山寨版,有網友戲稱這是「流膿牆」,處處充滿著暴力和仇恨,只准貼黃衛兵喜歡聽的說話,若然有人貼上一些支持警察的句子,便會馬上被撕走,完全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最可笑的是黃衛兵一邊叫警察做黑警、做撕紙狗,一邊又要求警察對付毆打他們的人,叫他們嚴正執法,懲治暴徒,難怪港大研究指反修例爭拗引爆「精神疫症」。看黃衛兵對待警察的態度便明白甚麼是精神分裂了。 

假如警察能夠嚴正執法,請先處置這班亂貼街招的黃衛兵,向他們追討每張一千五百大元的罰款。以九龍灣這一大幅「流膿牆」的數量所計,罰款金額肯定超過二百萬元!所以各位市民不用撕走紙條,留下來做罰款的證據。而警察到場只需登記負責人姓名和身分證,拍攝現場所有紙條,然後作出票控,完全無須動武。

另外,香港政府應該儘快立例規定凡舉行遊行示威的申請人,必須有責任確保過程和平及道路清潔,否則申請人須負上刑事責任。並規定遊行人士不能帶頭盔及口罩,杜絕不法份子影響遊行秩序。申請人還需按預計參與遊行人數繳付按金以防政府公物受損。超過預定人數的以後再無法申請。聽說在未來幾個星期都有人策動不同區域的遊行活動,所以政府一定要儘早出招打擊領頭人,否則又會爆發連場大戰。

雖然特首已經多次向市民道歉,但仍有大批市民得一想二,妄想特赦參與暴力抗爭的示威人士,這點無理要求港府和大部分市民都絕不能接受,否則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精神將會被瞬間摧毀,日後何以立足於天地之間?尤其是大學生,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俗語說得好:三分顏色上大紅。大學生最需要學習的是謙卑的態度,還必須知道政治是一門妥協的藝術,不能一方全勝的。故此,請特首以後不要再提甚麼聆聽大學生心聲之類了,以免自討沒趣!

這場紛爭到底何時結束?至少暑假不會。

回應 (5)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9/07/16 09:42:23 回覆
@淺雪...

多謝你!  {#iconb_257}

淺雪
淺雪 2019/07/15 09:56:17 回覆

支持你.. {#icono0_49}

淺雪
淺雪 2019/07/15 13:18:26 回覆

我日日都行過大埔隧道..而今名為連儂牆..幾次都看到爭執的事件..唯有急急走過..不敢停留.

只希望事件唔好發展到我們買支中國制的豉油或中國米都俾人駡...

立 冬
立 冬 2019/07/12 23:00:22 回覆
@木子...

木子兄,確實很久不見了,很高興你終於浮上水面了。我本人其實很溫柔的,但最近看到這些不合理的事情,真的是有種人都顛的火氣,所以才重出江湖,執筆抒發下情緒囉。

特首已成驚弓之鳥,日後盡量會少做少錯,希望她支持到最後吧!

木子
木子 2019/07/12 18:50:55 回覆

立冬,多時不見,火氣依然。

個人不對林鄭抱太大的期望;畢竟是公務員出身,她本身沒有政治抱負,隨時可以退縮。做一日和尚敲一日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上回一煞車,後面跟得貼的撞死一大片。目前建制派已經潰不成軍 ;本來建制派也不是鐵板一塊,尤其是裡面很多商人,才不管是誰家天下。之所以是建制是因為建制代表主體穩定,他們好做生意。現在眼看建制不行了,就樹倒眾人推了。這樣下去,局勢很不樂觀。

現在只有看中央會不會出手和怎麼出手?畢竟香港就像孫猴子壓在佛祖的五指山,翻不出大風浪。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