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放鬆些好

2019/07/15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這天電視新聞的頭條內容終於不是「送中」了,沒有遊行場面,沒有政府高官道歉,沒有政客噴口水。這天的頭條新聞,是中學生放榜,大多數學生成績理想,可以就讀理想的學校。

          繃緊了那麼久的神經,終於可以放鬆一吓。

           人是不能整天神經繃緊的,到時候就應該放鬆一吓,調劑一吓,即使搞革命也不例外,就像共產黨初創時期,那些黨領導人個個男歡女愛很浪漫,只是後來革命群眾愈來愈多了,革命領導才板起臉扮聖人了。於是不明事理的革命群眾便以為革命就是板起臉不能放鬆,一放鬆就變成了「小資產階級情調」,要被批判了。中國人就在這種氣氛中繃緊了幾十年,後來連放鬆都不習慣。

          這就為甚麼許多人錢很多,但日子過得像神經病一樣,整天緊張兮兮,疑神疑鬼,那都是時代害的。

          不管搞革命搞得多麼激烈,搞政治搞得多麼激動,但一定要清楚搞那麼多事,無非是想過上好日子,如果不明白這一點,那就是為搞而搞,搞了也不知道為甚麼要搞,那就白搞了。還是那句話,生活細水長流,看世界把眼界放寬,看得愈多愈廣,愈不會鑽牛角尖,是繃緊了心過日子,還是放鬆了心情過日子,我選後者,你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