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中小企腳軟

2019/07/16 08:18:5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l

週一美股續升,三大指數再創收市歷史新高,杜指升27點,收報27359點,升幅0.1%;標普500指數微升不足1點,收報3014點;納指升0.2%,收報8258點。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三大指數持續創新高,但威威水水的只是大股,與中小型股無緣,羅素2000集中小型股指昨日更係不升反跌0.5%,收報1561點,較去年8月創出的歷史高位1742點,仍有超過10%的距離。另外,杜瓊斯運輸指數亦出現落後情況,昨日亦跌0.3%,收報10601點,與去年9月中的歷史高位落後了5%。杜氏理論指出兩個「市場指數(杜指和鐵路(運輸)指數)必須互相確認」,才能確認是熊市或牛市,即杜指一浪高於一浪,但運輸指數卻未有跟隨,不能說大市已經轉勢,這也解釋了大市雖然創新高,但有點有氣無力的感覺。美股昨日主要在窄幅爭持,杜指全日上下波幅只有70點。

美國中小股升幅跟不上,多多少少和中小型企業應對貿易戰的能力較弱有關,顯示中美貿易戰,已經開始衝擊到中小企業的營收。

美股有點上升乏力,也與美企進入業績公布期有關。分析普遍預期美企第二季盈利會下跌超過2%,令到投資者顯得比較審慎。本週有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高盛和美銀派成績表,打頭陣的是花旗銀行,昨日公布業績,第二季營收都好過市場預期,第二季每股盈利1.95美元,高過市場預期的1.8美元;營收187.6億美元,亦高過市場預期的185億美元。如果扣除了電子債券平台Tradeweb新股上市的一次性收益,花旗期內每股盈利1.83美元,只係剛剛過關。花旗銀行業績無驚喜,昨日跌0.1%,標普500指數的金融板塊亦受累跌0.5%

昨日壓住大市的是能源股,標普500能源板塊跌0.9%,係11個板塊中表現最差的板塊。主因係受到油價回軟拖累,紐約期油昨日回落1.1%至每桶60美元下方,收報59.58美元。油價下跌,除了中國6月份原油輸入量出現連續兩個月的下降以外,中國公佈的經濟數字不如理想,令人擔心會對能源需求造成影響。中國公布的工業產出及零售數據雖然好過預期,但第二季度經濟增長只有6.2%,係27年以來最低,經濟活動正在大幅降溫。

另外,美伊關係有回暖的跡象,傳媒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14日表示,如果美國解除對伊制裁,重回《伊核協議》的談判,德黑蘭方面願意和美國重新談判。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同日表示,美方允許伊朗外長扎里夫訪問紐約聯合國總部,此舉讓分析覺得這是美國稍為放鬆孤立伊朗的信號。美伊重回談判桌,對全球石油供應成正面影響,但對油價造成壓力。

陸羽仁

回應 (23)
我要發表
笑死人
笑死人 2019/07/17 07:39:04 回覆
@爆...

哈哈,唔知阿爆兄,有無收水呢?如果你無,點解你話唔同你意見嘅人就有呢?仲估可能上邊水緊,你講嘢咁有sense,用你嘅邏輯,你收到不少?

2019/07/17 06:56:48 回覆

2019-07-16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7,335.63 -23.53 (-0.09%)

前收市價 27,359.16
開市 27,349.32
成交量 225,998,674
今日波幅 27,290.24 - 27,398.68
52 週波幅 21,712.53 - 27,398.68
平均成交量 276,337,580
2019/07/17 01:18:51 回覆

呢度大家响佔中時,呢度啲舊網友,已經壁壘分明;到今時今日,大多數應該都唔會改變立場。

其實而家仲有心會留言嘅舊網友,就算係對立立場,都應係對香港有感情

但係同上次佔中一樣,香港又改變咗,無論呢次抗爭者成功失敗,唔會去返612之前情況

2019/07/17 00:52:26 回覆
@爆...

之前你講潛伏,其實响出面你應該識路過我… 真心講嘅 {#icono_85}

爆
2019/07/17 00:44:54 回覆
@...

袋鼠兄,多謝你幫我搭咗嗰個人嘅奇怪問題。其實嗰類人通常都有一個共通點,就係唔知點解佢地講嘢通常都唔係幾make sense,可能將貨就價吧,你知上邊應該水源緊張。唔係呀冰冰駛乜咁慘

2019/07/17 01:32:57 回覆

佢出咗名踩香港。更正,呢個陳恰响藍絲同撐警界好出名,而家食住條水 (youtube 100k views 起跳標)

咁又有無睇知名語學者Noam Chomsky點講?

soho*
soho* 2019/07/16 23:12:17 回覆

已有23萬人次瀏灠

英國學者的言論, 分析香港的問題所在, 就讓學者解釋為何港府這麼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nUloWsz2g

英殖時期的香港, 當事人的生活點滴

已有35萬人次瀏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NEl21QYDdI

2019/07/16 19:52:39 回覆

哈哈 {#iconb_268},人哋k-i今日全部係轉帖,唔係自己寫,文采好係報紙記者,即係你條契歐乜都無睇,仲唔捉到你條五毛?唔五毛都係癈狗嗡啦! {#iconb_251} 

如果無建設性嘅嘢寫,搵食就過主啦,呢度紅色主場,唔係你嘅好搵食地方

哈哈
哈哈 2019/07/16 19:42:30 回覆

k-i 文采好過 大袋笨鼠 {#iconb_326}

2019/07/16 17:33:24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終結者,得番你(差啲睇漏咗卡卡)今日响度睇場?!  {#icons_dog9}

2019/07/16 16:48:27 回覆
@爆...

//有些人可以潪伏好耐架// {#icons_boy2} 呢句都真嘅

主打都係FB、Whatsapp、WeChat、TG之類,尤其是FB聯起晒啲網報留言板 - 唔係點使响反國教一役之後,頭條spin off 出一個巴士的報,相對呢度係backwater避世地方,呢度已經好耐無乜政經方面嘅留言交流,剩得幾個長期網友吹股水。

2019/07/16 17:15:56 回覆
@Stephen...

呢度明知係吹水壇,你叫人哋寫政綱,真係寫出嚟,唔知要洗幾多版,俾你都唔會睇啦 {#icons_boy2}

如果係講真,話你知,嗰班示威者都承認(自己可以去佢哋地頭睇留言),剩係本身個抗爭運動,都係摸住石頭過河,連勝數都好低,何來有時間講點做執政;如果以選擇角度睇,好多人寧願去爭取一個模糊嘅未來,好過繼續佢哋覺得只係死路一條嘅現況。

呢度唔使同袋鼠拗,現況係咪死路一條、定係明天會更好,因為袋鼠只係寫番出响佢哋自己留言之中,所流露出嚟嘅感受;要感化佢哋就去佢哋地頭踩場啦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16 15:38:16 回覆

{#iconb_3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16 14:34:03 回覆

{#iconb_62}

2019/07/16 14:30:18 回覆

當基督徒要用撒旦的方式傳福音,作見證。

即使得到世界大多數人的支持和認同。甚至令教會的人數大大增長。

若是如此,主耶穌為什麼不走這向撒旦跪拜的容易路呢?何必要走上痛苦的十字架路呢?

若我們放棄了學習主耶穌的榜樣,想以世界的方式見證基督信仰,那我們就不懂得加略山的大愛了。

Stephen
Stephen 2019/07/16 14:26:10 回覆
@爆...

甘不如你講下, 你會點做.....假如成功撤例後, 你又推晒自己人上位, 而自己又做埋特首, 甘你會點搞經濟、民生、教育、....

爆
2019/07/16 12:25:49 回覆

各位有沒有留意頭條的blog主都是支持政府的?真的是巧合嗎?不説其他,只看陶傑先生,你就會發覺佢係頭條寫嘅嘢溫和到不得了,甚至今天根本不寫關於香港的東西。又是巧合嗎?當這個世界有不合理的情況出現的時候,唯一的答案就是利益。

就正如台灣喺呢度賣茶一樣,冇利益日日寫幾百字俾你?佢都係近排先成日出現,之前只不過偶然出現一下,因為沒有必要,而家係用得着的時候,食君之祿擔君之憂明白了吧,所以大家慳返啖氣吧

2019/07/16 11:21:45 回覆

各位早

包
2019/07/16 11:10:50 回覆

停止暴力 停止傷害

 這些周末周日遊行,初時說是和平示威,但每次地區遊行,在合法遊行結束後,必有人非法佔路,警方等到晚上嘗試清場,必起暴力衝突,示威者由掟水樽、掟雨傘,到掟磚,這條暴力方程式,其暴力線愈拉愈高。高危的暴力衝突,會否愈來愈多呢?

對高度暴力的示威和衝突,有人認為只要解決政治爭端就沒事了,我認為剛好相反,這解決不了,一則政治爭端的解決曠日持久,二則暴力是一種風氣,你將暴力合理化,暴力就會愈演愈烈,終至一發不可收拾,沒有大面積傷亡,群眾不會清醒,暴力不會停止。

泛民在多年選舉中,先受激進泛民衝擊,再受本土派狙擊,以至泛民政黨內的少壯派,也認為不暴力不衝擊會失票,結果向暴力投降,任由政黨加入支持暴力的大軍當中,每有暴力,只罵政府,多離譜的暴力也不譴責,一切以選舉利益為先,忘記了他們當年參政為公義的初心。

當有一天你家的孩子,晚上回家時,滿手鮮血地很高興地告訴你,他打死了一個「黑警」,你才知道,你的孩子不再是你認識的那個人,那時後悔已太遲。先不說他可能受的懲罰,行使極端暴力,會根本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不同政見的人,可以統合在非暴力這一點上,呼籲停止暴力,停止傷害吧。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96655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