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挖眼咬耳咬手指

2019/07/16 10:17:2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昨天新聞 ,一位警員 執行公務時 ,被一個 年青人咬斷手指。

              今天再看報紙,手指已經駁回 ,希望這位警長 快速康復 ,逢凶化吉。

             至於那位年青人, 未來 的日子, 相信 很難捱。 為了 抗議已經宣布廢除的 一條 惡法, 把自己的人生 搗亂了 ,而且面臨監禁, 香港大學畢業 金漆招牌, 多年的努力, 也沒用了.

             50年代 我曾看見 ,兩個 十五六歲的年青人 打爛仔交,他們是 薄扶林道「中正中學」的同班同學,恰巧在 石塘咀晉成街 相遇, 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我剛剛在場 ,看見他們兩個 身高 相約, 拳頭 硬度相若 ,打了十多分鐘 仍然不分勝負, 後來 互相糾纏在一起, 其中一個用手挖對方的眼睛, 對方立即大叫 ,我認輸不打了, 跟著雙方停手 ,大家 握手言和.

             70年代 我在 瑪麗醫院 手術室 工作, 下午辦公時間後 ,只開三字樓手術室 做 急症手術,四字五字六字 手術室, 需要大洗清潔 。

            有兩個清潔工人 ,不知為什麼 大打出手,打了幾耐 冇人知?為什麼打 冇人知 ?因為全層樓只得他們兩個 。

             我剛巧 坐電梯經過, 聽見有人叫救命 ,立即 走出電梯 ,原來 六字樓 婦科手術室 有兩個工人大打出手,雙雙 倒在地下, 其中一個人血流披面 ,而另外一個人咬著他的耳朵不放 。

             我大吃一驚 ,立即制止他們 ,大聲告訴他 們,不停手我打999。

              雙方立即停手,兩個人都要求我 不要報告 給「 管事」聽 ,以免影響份工.

            這次 警員被咬手指的事件, 更加嚴重 ,兩個本來毫不相識的人 ,一個 盡忠職守 ,接受命令維持治安,另一個 爭取 政府回應訴求 ,居然 打起上來 ,真是令人痛心.

              今天看報 「林鄭」 會晤「葉劉淑儀」 , 葉劉 仍然一再 重複說政府宣傳不足 等等廢話 ,看來 特首林鄭 將會 一意孤行 ,不會 成立 「獨立調查委員會」了 ,香港亂局 將會繼續困擾人心, 警員 將繼續 成為 磨心, 希望青年人 不會一批批 變成暴徒。

             比較起來 兩位讀初中的「中正中學」學生, 兩位 「清潔工人」 似乎更有智慧,  更懂得 退一步 海闊天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