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中聯重科盈利倍增

2019/07/17 04: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l
         中國重型機械生產商龍頭中聯重科(1157)發盈喜,預期上半年盈利有望增加兩倍,每股盈利為31至34分人民幣,消息令其H股股價再次升上五元,買盤十分積極。早前中聯重科開始高價回購A股,亦曾令H股升上五元,但由於大市反覆,H股股價在五元上落,直至宣佈盈喜,才站穩於五元樓上。

          去年中聯重科盈利增加超過五成,改變其長期弱勢地位,今年首季盈利大增1.5倍,每股盈利達16分人民幣,上半年業績較首季更佳,高增長勢頭可望全年保持。

          董事會在盈喜公告指出三點。第一,內房地產和基建等下游行業務需求強勁,工程機械行業持續復甦,市場需求旺盛,公司混凝土設備、起重設備等產品定單和銷量持續保持高速增長。第二,公司核心產品混凝土泵車、塔式起重機、工程起重機等4.0系列產品市場覆蓋率增加,市場競爭力進一步加強。第三,公司繼續嚴控各項成本費用,2019年上半年銷售規模增長,費用率按年下降較快。

          董事會在盈喜中沒有對下半年作出展望,但從上述三點利好因素來看,中聯重科的經營環境樂觀,全年增長應可保持上半年水平,即是每股盈利可達60多分人民幣,預測市盈率七倍,在高增長股票中估值仍算偏低。集團去年派息比率高達九成,今年或者會有所保留,但估計股息不少於40分人民幣,預測息率八厘,十分具吸引力。

          公司回購A股最高出價不超過7.63元人民幣,回購理由是欲把部份股票供員工持有,集團之所以願意出高價回購,是由於深信股票內在價值高於帳面淨值。在上半年年結時,集團每股帳面淨值高於5元人民幣。

        預測息率高達八厘

          由於中國強化基建,令去年工程機械市場回暖,在集團三大類產品中,以起重機械銷售增長84%最為出色,而混凝土機械的收入亦增近40%,表現稍差的是農業機械。

          藉著一帶一路倡議,中聯重科加速實現「走進去」的戰略,推進意大利、白俄羅斯和印度等項目落實,建設歐洲、俄語區及南亞的區域性綜合製造基地,以及進一步打開新興市場,增長勢頭方興未艾,每次回吐都是增持良機。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