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惹禍白帶多 止帶功清空十年濕濁

2019/07/17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l
          濕悶的夏日,使很多女生有白帶異常困擾!如果又愛吃冰、喝冷飲,吃生冷、重口味的食物等,會使脾氣受損造成脾虛,濕不能被運化,濕氣就容易過多。當濕氣無法正常代謝排出,只好往下積聚到陰部,造成大量白帶;加上沒做好私密處清潔,容易產生搔癢、異味、刺痛等問題。

          中醫稱白帶異常為帶下病,帶下指腰帶(帶脈)以下的部位,中醫說:帶下俱是濕症。像帶下色白量多,表示體內有大量濕氣,這種人易感疲倦,多屬痰濕、氣虛、陽虛體質;若偏黃或黃棕色,通常是濕熱下注引起,以陰虛、濕熱體質居多。

          而帶脈環腰一周,是人體唯一一條橫向的經脈,可以把所有縱向的經脈都束起來,若帶脈約束無力,其他經脈氣血運行也會堵,陰液容易往下滲,就會出現帶下病。

          氣功運動中有專門針對活絡腰腹的動作,像「止帶功」,能加強腰腹區塊及帶脈的氣血運行,增進循環水液代謝,幫助改善白帶過多的問題。像很多女學員,練功一陣子後,小腹慢慢變溫暖,代表濕寒之氣散去了,循環變好了。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