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又來了!

2019/07/17 10:21:4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7 Jul

  書展又來了!今年的主題是科幻及推理文學,而倪匡將被邀出席部份座談會。

  說起倪匡,他的衛斯理科幻系列的確是膾炙人口,可是我只是看過寥寥數冊而已,印象不太深,至於另一原振俠系列更是少有閱讀了。

  反而是倪匡的《女黑俠木蘭花》系列我卻看了不少,雖然日子久了很多內容都已經忘記,可是《巧奪死光錶》及《地道奇人》這兩本書名卻深印於腦海中。而拍成電影飾演木蘭花的雪妮也一樣深深的留在心中,真是難以拿出來與近年在電視劇中再見的雪妮相比,雪妮另一令我深深地愛上的是在《雪花神劍》中飾演的梅絳雪,那一身白衣的形象至今難忘。

  倪匡也寫過不少武俠小說,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六指琴魔》,早幾年在圖書館有得借,終於可以重閱,至於拍成的電影早已經買了影碟收藏了。

  要看倪匡的小說哪用破費買?圖書館裡多的是,任借!

回應 (5)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7/18 22:54:17 回覆
@淺雪...

當年在金邊已經可以看到《如來神掌》、《仙鶴神針》、《白骨陰陽劍》等影片了,所以對仙鶴等並不陌生。

淺雪
淺雪 2019/07/18 21:04:19 回覆

原來你年輕時在金邊居住.那麼你可能對仙鶴港聯認識不多..你所說的小說在香港都登載在新報..尤仙鶴港聯拍成電影..仙鶴港聯的宣傳口號是仙鶴出現好片當前..

仙鶴港聯已摺埋多年..新報倒是早幾年才執埋..

其實你有看過雪花神劍和六指琴魔(陳寶珠)對他們應有認識..就不多說了..

你說起老去雪妮..以有唏噓之意..這一定的了..你看現在的曾江(高翔)也看到六指琴魔的呂麟(陳寶珠)..真過是  白頭宮女話玄宗..

易明
易明 2019/07/17 14:37:20 回覆
@淺雪...

我們那個年代沒有太多娛樂,那時候我住在柬埔寨的金邊,連電視機都未有,縱使聽歌,也是在天台聽鄰居播啪機的,所以看小說是共中一種消遣,那時代主要就是看梁羽生、看魏力、看瓊瑤、看嚴沁、看三毛等等,至於金庸反而是來到香港之後才看的,古龍亦是。

《女黑俠木蘭花》我只看了部份而已。

如果妳愛看散文的話,極力推薦妳去圖書館借閱張曉風的作品(位置在848  1165左右),我都是早幾個月前認識這位女作家,已經看了她四、五部其作品,真是好捧,介紹妳看《朝花手記》,只是此書為簡體版,不見正體版。

易明
易明 2019/07/17 14:35:26 回覆
@淺雪...

這一部《獵頭》我未看過。

淺雪
淺雪 2019/07/17 13:52:07 回覆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和文字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