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夏日炎炎,室內如何降溫?有裝修師傅教你10招防暑 (中)

2019/07/17 11: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l

文章上次介紹了裝修三招有效阻隔室外熱量入侵,今次介紹另外三招供讀者參考:

第四招:安裝隔熱玻璃

隔熱玻璃有很多種,而最常用的就有吸熱玻璃、鍍膜玻璃及中空玻璃。不同的應用環境可選擇不同類型的隔熱玻璃,其作用就是要阻擋太陽輻射進入室內,不過有些類型可能會影響室內採光。

第五招:選擇淺色或白色作為牆身油漆

太陽的白光其實是七種顏色的合成,而人眼所見的顏色是代表某種物質反射了太陽當中那種的顏色。例如,以黃傘為例,們見到黃色,是因為那把傘反射了太陽當中的黃光所致,而白色簡單來說就是把所有太陽光反射。而越淺色的光,因為一般波長(wave length)較短的關係,從物理學的層面也代表它所釋放的能量就會越大,所以如果用淺色甚至白色作為牆身的油漆的話,這意味著它可以反射光譜中比較能量大的光,從而減低室內溫度。

第六招:窗框隔熱

選用鋼鋁合金的窗框除可為窗提供堅固結構外,也能有效隔熱保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