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痛心

2019/07/18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如今在香港跟朋友吃飯,最好不要說時事,說時事經常會在一張桌子上將人分成兩派,本來不同見解的人也可以和平共處好好說話,但現在不行了,非黑即白,立場鮮明,一句話聽不入耳就吵起來。

          相罵無好口,於是就鬥氣,搞得好像朋友都不能做了。

          這種事情,從前香港是很少有的,如今卻成了家常便飯。不要說朋友反目,父母與兒女之間,也開始有為爭論時事而反目的。

          這種事情,在中國「文革」時期上演得最慘烈,許多好朋友,因為意見不同,可以打得欲置對方於死地,「文革」結束之後,有的人重新做回朋友,但心裏面已生了一根拔不掉的刺。這朋友也就做得別扭,還不如斷掉算了。

          這就是政治禍害了生活,生活便走樣失真,人跟人之間也猜忌成風,不同政見立場的人說一句平常話,或者說出一個道理,也被人疑心有政治目的。這種人多了,環境也就被毀了。在各大社交網站上,認識的人之間開始因為對當下形勢見解不同,而取消朋友資格,或以此作為絕交信號,一個社由此開始撕裂,香港已搞成這副樣子,想想都令人心痛。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