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暑假親子旅遊有商機

2019/07/18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l
          炎炎夏日,暑假開始,讓孩子們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為千萬父母們的心願。

          甚麼是「有意義」?由於各人教養、信仰不同,見解也各有不同。然而,帶孩子們旅遊,接觸外間世界,增廣見聞,看來總比沉迷打機、上網,或在此時此刻社會是非混淆的亂象中;讓別人當槍使要好得多。

          「旅遊」這碼事,豐儉由人,遠近隨意。

          富裕的入住五星級酒店,慳儉則孭上背囊投宿驛社、當地民間出租屋。遠途的可往歐美觀光,逛羅浮宮、瞻仰林肯像。就近的北上神州,踏足長城、到深圳逛東門步行街……,林林總總悉從尊便。

        內地親子遊廈門首選

          一份來自中國旅遊研究院、攜程旅遊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佈的《2019年中國國,避暑旅遊預測報告》顯示,今年暑假,內地親子旅遊的前十名熱點及新熱點,分別為:廈門、麗江、貴陽、蘭州、西寧、舟山、拉薩、大連、呼倫貝爾、承德;及新疆的阿勒泰、伊犁、喀什等地。

          地誌顯示,上述各城市氣溫消暑,同時是內地知名旅遊景點,其旅遊資源豐富性、交通運力、酒店接待力及旅遊整體滿意度上,均踞優勢。

          在今年暑假眾多親子旅遊熱點中,旅遊大數據平台發佈的數據顯示,呼倫貝爾旅遊熱度漲幅高達52.9%。呼倫貝爾處於大興安嶺山脈,境內林木新綠、漫山遍野開開滿杜鵑花,其中敖魯古雅馴鹿園更是旅遊勝地。旅遊人士在呼倫貝爾境內策騎、射箭,品嚐蒙古民族美食、夜宿蒙古包,體驗成吉思汗後裔的蒙古族人生活。以及牛羊肉、乳製品等草原美食。

          至於成為今年暑假親子旅遊新熱點的新疆阿勒泰、伊犁、喀什三個景點。旅遊資訊列舉:阿勒泰夏季最高氣氣溫不超過過32度,夏天的伊犁和喀什;風光明媚、瓜果飄香,兩地平均氣溫在30度左右,如斯自然風光境界;及獨特地域文化,不失為今年新的避暑旅遊熱點。

        甘肅氣候怡人

          此外,旅遊大數據平台顯示,甘肅的甘南藏族自治州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氣候優勢,每年夏天6-8月期間,平均氣溫為10-20度,草原上野花遍佈,色彩斑斕、散漫着酥油香;黃昏時份,寺廟的誦經聲繚繞在空,令人心曠神怡、煩惱盡消。

          炎炎夏日,暑假淘寶,旅遊商機無限,不妨與有關機構合作,投資辦親子旅遊小型旅行團,到大興安嶺、伊犁、甘南藏族自治州走走,投入大自然境界,培養高尚情操,讓孩子們認識自己的國家,讓孩子們健康成長。

          有見基於港人本身;及內地居民對港辦事務的信心;及香港旅行協會的保障;估計親子旅遊內地淘寶商機不差,應有可為。

        資深財經傳媒人

        錢樹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