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從前,有個荷里活》

2019/07/19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今個暑期最令人期待的荷里活電影,一定是昆汀塔倫天奴執導的《從前,有個荷里活》。

          鬼才塔倫天奴風格一向出人意表,而且產量貴精不貴多,今次他不拍黑幫,不拍西部,反而將目光回到上世紀六十年代末的荷里活黃金年代,借當年轟動一時的「文遜家族」屠殺事件,娓娓道來一段紙醉金迷,醉生夢死的浮華傳奇。塔倫天奴的創作動機,從來不是要還原歷史真相,反而更喜歡加鹽加醋,過把癮就算!像前作《希魔撞正殺人狂》,塔倫天奴夠膽死最後安排敢死隊向希特拉亂槍掃射,這招歪曲歷史當然不值鼓勵,但若以戲劇效果而言又絕對大快人心。今次《荷里活》裏,塔倫天奴早已明言這是他對昔日荷里活風光的一次個人投射,事實真假從不重要,重要是他這位年近六十的電影老頑童,對荷里活一份真心真意,共冶一爐的戲謔和致敬。

          只有塔倫天奴的名氣和人緣,才能促成兩大男神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和畢彼特首度合作。近十年八年,荷里活大氣候今非昔比,大明星若不是投入漫威宇宙飾演超級英雄,或是憑藉一兩部賣座系列不停開拍續集吃老本,在圈中似乎勢難立足。狄卡比奧和畢彼特都是罕有企硬不演超級英雄的男演員,錢早已搵夠,發財立品,珍惜羽毛,閒來情願投身慈善事業,接戲也只選合作無間的老拍檔。像狄卡比奧,他肯接拍《荷里活》的首要原因,是之前在《黑殺令》裏跟塔倫天奴一拍即合,從此成了老友記,《荷里活》後,未來狄卡比奧手上的兩部片約,都是亦師亦友的馬田史高西斯。又如畢彼特,跟前妻安祖蓮娜祖莉勞燕分飛後,曾經短休了一段日子,今年終於收拾心情,重新振作,繼《荷里活》後,畢彼特還有科幻片《星際任務》陸續上映,算是非常勤力的一年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