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可/不可

2019/07/19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我們每天都會面對不同的抉擇,可多睡一會?不可不看手機?全都在一念之間。營運企業,在可與不可之間也是不斷地作出抉擇,有些我認為是毋庸置疑的。

          可盡情發揮想像空間。企業需要創意,不僅在開創新業務或發掘新商機上,更需應用在企業每一個細節,形成文化。   在企業營運部門如行政、人事部等,可能予人感覺守舊,但我認為只要加入創新思維,那怕只是進步百分之一, 就可能更吸引及留住人才,企業運作更暢順一點,優勝之處可能就在這一線之間。所以企業任何崗位都不可說我需要保守而拒絕創新,而是可以運用創新的思考去提升績效。

          不可違背企業初心。以自己做例子,創業的初心,是賺取盈利的同時,可以讓社會同步發展。我傾向用對社會有益處,以及最低程度影響的方式,去賺取合理盈利。我並不是經營社會企業,我需要賺取利潤,這是對股東、利益相關者,以及員工的責任;但我並不為盈利而剝削持份者利益,這就是我的初心。因為這份初心,我的團隊及戰友因此聚集在一起,如果隨便改變初心,企業的基石就潰散。

          可與不可,正是每位企業家,以至每個人每天都要面對的問題,有堅定信念才能破除迷霧,讓企業朝着正確方向前進。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