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最多受害人的騙案

2019/07/19 18:28:04 網誌分類: 寫作
19 Jul

很多人說修訂逃犯條例是一條惡法,但惡在哪裡很少人能具體說明。早前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接受訪問時說:「修訂逃犯條例本身根本沒有問題,但被泛民的議員說成好像坐在家裡都會被人拉一樣恐怖。」另外,7月17日的「BBC中文」一篇名為「逃犯條例風波中的香港藝人」,香港影評人岑XX說:「演藝圈有不少人害怕通過條例,他們知道在大陸工作很複雜,如果得罪一個領導或者什麼人,給你一個罪名,可能弄死你都不知道,大陸常常這樣」,「沒有送中條例,你還可以回香港,現在(如果條例通過)真的就不能了。」

是以上這種弄死你都不知道的說法嚇怕了許多演藝圈人士,葉德嫻可能是其中之一。我在香港生活了幾十年從來沒聽過有演藝人士會被大陸扣留沒法返回香港的,有的話香港政府一定設法營救,泛民議員更加會第一時間飛撲出來譴責該名大陸領導,但這些可怕的事確實從來沒有發生過,所以我懷疑只是某些人過度幻想下故意傳出來嚇人的說話。

經常有人傳出大陸各種恐怖事情,然而真真假假不能只聽坊間傳聞。但香港最近的的確確發生了許多殘忍的違法事情,例如:群毆一個女人、一個青年、一個老伯,原因是他們有可能拍下暴徒的照片,又例如大學畢業生硬生生咬斷警察的手指、一班暴徒用雨傘狂插一個受傷倒地的警員、大學生圍堵校園要求與校長對質並張貼大字報抹黑校長人格、幾十個暴徒向警員掟磚頭、鐵枝、淋腐蝕性液體、撒有毒粉末,還有更多你沒想過的恐怖事情已經發生在香港。我覺得市民更該懼怕的是被暴徒批鬥及執行私刑,和擔心香港治安會否繼續惡化?而不是一些虛無縹緲,不太可能發生在普通市民身上的法例。

有網民說:「全港最多受害人的騙案就是『反送中』案,有超過2,000,001名受害人,案件最奇特之處是沒有人覺得自己被騙。」

對於不了解的事情,人往往會產生恐懼,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最有效方法。與其對修例有疑問、有擔心,為什麼不去找出真相,認真看看那64頁修訂條例是怎樣寫的, 反而甘心墮入這場最大的騙案中?

回應 (6)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9/08/09 12:20:27 回覆
@GRACE...

唉, 香港人有學識, 但無智慧, 佢以為大陸公安真係好得閒和好多米飯食唔晒咩?  香港人唔好咁蠢啦!  {#icons_cat10}

GRACE
GRACE 2019/08/09 10:36:44 回覆

聽到一位三十多歲有學歷的女子說: 如條例通過, 港人在國內包二奶都會送中, 我心想一個國家會因這樣的事情而去要求香港引導到國內嗎? 當然我女兒是被騙.

立 冬
立 冬 2019/07/22 17:07:01 回覆
@心涼人...

我也不支持暴力的, 有時無可奈何之下, 以暴易暴都是另類出路, 畢竟黑衣人打人打得太太太多了, 全港幾百萬市民都極渴望有逆轉的一刻. 所以元朗白衣人幫大家出一口氣了,  但最緊要唔好傷及無辜.

網上有段影片以披露這班暴徒的計劃, 說最好有黑衣人死亡, 就會激起更多人仇恨政府, 又說要搞香港獨立等等, 總之看完會覺得這班人很恐怖, 根本不是反修例問題了, 確切地說是反政府和反國家的一場挑釁. 

 

心涼人
心涼人 2019/07/22 09:44:20 回覆

昨晚元朗有白衣人追打黑衣人,雖然我反對暴力,可是黑衣人惡得久了,有人出來「抑制」一下他們的氣焰,確是大快人心。

有趣的是,一方面警方以調動人手為由而遲遲才到場,另一方面電視畫面明明影著白衣人手持鐵通,警方入村調查竟然說見不到有人持有攻擊性武器,真諷刺,這正是《爛果賤報》報道新聞的手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也,妙哉!

事實上昨天的遊行人數進一步減少,示威的激進者竟然懵然不知民意正在悄悄地逆轉,和平的示威者應該有所醒悟,他們的和平意願被人「騎劫」了,被人利用了,若然他們明白事理,應該於下次遊行之後倒戈相向,幫手圍剿那些穿黑衣、戴頭盔及面罩的「疑似暴徒」,還香港一個寧靜的社會環境。

看看周六晚「守護香港」的集會,三十一萬六千人,沒有人戴頭盔、戴口罩、堵塞馬路,秩序井然,集會之後和平散去,那才是真正的「和平示威」,起了一個良好的示範。

更可悲的是竟然有衝擊中聯辦的「廢青」聲言要廢除立法會,成立臨時立法會,憑什麼能力能夠如此做?果真是「乳臭未乾」。

立 冬
立 冬 2019/07/20 19:14:51 回覆
@soho*...

暴民和泛民槍口一致, 總之順我者昌, 逆我者亡.  所以沉默的市民真的要走出來, 用選票救救香港了! 

另外, 看到那些學生兇神惡剎的質問校長, 完全不懂尊師重道, 我就知香港遲早會亂, 會走向末落了.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7/20 19:00:18 回覆
@soho*...

多謝soho*補充, 絕對如你所言.  {#iconb_257}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