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暴力不遏止 惡果終自食

2019/07/19 23:00:00 網誌分類: 輿論
19 Jul

雖然絕大部分人都容易判斷甚麼是暴力,但不少人卻選擇掩耳盜鈴,對暴力視而不見,若容許這個情況持續下去,所有港人都會自食其果。  {#icono_33}

暴力不遏止 惡果終自食

修例風波接連在地區引爆衝突和擾攘之後,戰火恐怕又將在港島這個「主戰場」復燃。很多人預期,周日遊行將和平進行,但它「結束」之後有何後續,大家心知肚明,而發起遊行的組織對後續卻顧左右而言他,實不負責任。雖然絕大部分人都容易判斷甚麼是暴力,但不少人卻選擇掩耳盜鈴,對暴力視而不見,若容許這個情況持續下去,所有港人都會自食其果。  

在今時的社會情緒下,不反對通知書其實已形同虛設,而根據過去幾次遊行的「劇本」,發起遊行的代表都會「適時」宣布遊行結束,以示自己與其後任何不法活動無關,從而逃避法律責任。  {#icono_28}

同時,遊行隊伍中又「恰巧」會有些暴力分子因「不割蓆、不分化」的效應加入,並會「適時」號召隊伍中其他激進分子伺機發難,無論是包圍一些疑似拍照、攝錄的同行人士,抑或肆意挑釁或襲擊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察等,總之乘勢而起;當時機成熟,便拆毀公共設施,堵塞要道,並會傳送物資上「前綫」,以裝備好「衝鋒人士」,與警察對峙,乃至正式開戰;期間,當然少不了有立法會議員「監察」警方執法,出面做所謂的「調停」等等。  {#icono_26}

反政府陣營一直依照以上「劇本」,一次又一次落力「演出」,但今次卻有網民預先張揚,不但不依路綫示威,還會以「full gear」(全套裝備)去政府總部所在的金鐘,目的不言而喻,而有傳媒更用「決一死戰」來形容周日遊行的真正性質。社會尊重任何以和平表達訴求的方式和權利,但必不再容忍日前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暴行重演!

暴徒目無法紀,非法集會、襲警等,在任何情況下,都是罪行,必須受到法律制裁,但竟有人質疑警方進入商場執法的合法性,直至新鴻基地產發聲明,以正視聽︰根據地契條款,警方確實有權在商場內執行職務。不過,冥頑不靈的人又會轉移視綫,重複挑剔新地其他處理的方法,其實都是強詞奪理,不可理喻。  

有人刻意對已發生或即將發生的暴力視若無睹,例如日前一批人包圍商場時,有泛民議員明知有人帶備鐵通,竟向那批人強調「不割蓆、不會揭發」,這不是重政治利益(選票)多於正義及法律,又是甚麼?又如日前銀髮族遊行,表面是「愛護年輕人,跨世代支持」,其實有不少長者被社會情緒牽動,感性蓋過了理性,導致判斷有所偏差。

暴力原本可輕易憑客觀標準判別出來,但當理性被自我、利益,乃至青春莫名的躁動和叛逆等蒙蔽,整個社會就不能再平靜,甚至冷靜,無論直接或間接,都將促成另一場將比沙田更血腥暴力的悲劇發生。為嚴防再有暴行,警方必須早着先機,預先撲滅潛藏在遊行人士行列內的火苗。

撰文: 石老師工作室 敢批評,提意見;求共融,齊築福。 
欄名: 為理發聲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column/article/2405115/暴力不遏止 惡果終自食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水火
木水火 2019/07/19 23:45:00 回覆

群眾運動離不開這個規律:

梁振英

一是易放難收;二是參加者品流複雜,運動不斷變質;三是群眾以為自己是自發,其他人是自願參加,其實幕後有策劃者、指揮者和統籌者,各有目的,互相利用,各自抽水;五是曠日持久之下,割席的越來越多,splinter groups 越來越細小,剩下的人越來越偏激,暴力傾向越來越明顯。

這些規律,泛民最淸楚,近日,除了幾個儍兮兮的,其他都已經閃到後方,為什麼? 因為他/她們擔當不起後果。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文本

https://www.facebook.com/TongShuoHK/photos/a.1655172494761327/2409712585973977/?type=3&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leung.cy.108/posts/894383740924104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