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雋悅「聲哥廚房」食隱世中菜

2019/07/20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最近跟一眾政府舊同事在北角丹拿道8號雋悅匯三樓「聲哥廚房」食了頓隱世中菜,雋悅有「富貴長者屋」稱號,內有五百多個單位供六十歲以上人士買位入住,年紀愈大價錢愈平,住在這裏的都是幸福長者,皆因雋悅設施優良,管理完善,有中西名醫駐診,有健身室、游泳池、圖書館和位於三樓的「聲哥廚房」,「聲哥廚房」裝潢簡潔,坐得舒服,十號風球也照常營業,住客足不出戶也可生活無憂,認真幸福。

          主人家D姐和娟姐不但請食飯,還為我們帶來性價比高的法國和意大利紅酒,大廚兼老闆陳聲,人稱聲哥,上世紀八十年代在太平洋會和香港聯交所等會所掌廚,亦曾經在十多家酒樓工作,入廚四十年,經驗豐富,廚藝不俗,「聲哥」可說是隱世廚房,皆因只有街坊熟客才知道其存在,餐廳早上十一時開始營業,是飲茶食包的好地方,點心款式不少,價錢合理,大部份點心都是三十元以下,最貴的蝦餃皇也不過賣三十六元,在這裏可以食到懷舊鴨腳紮、豬腳薑、棉花雞和老乾媽金錢肚,當然也有叉燒包、燒賣、腸粉和乾炒牛河等物,順德小菜款式不少,好像大良炒鮮奶、鎮江焗肉排、均安鯪魚餅和家鄉釀鯪魚等,茶錢每位八元,抵飲到極。

        「淮杞螺頭湯」真材實料

          我們一行十七人在房內用餐,晚飯菜式豐富,打頭陣是「冰鎮鮑魚」,每人一隻,三頭鮮鮑冰鎮得清甜爽口,蘸山葵豉油食開胃醒神。跟着飲湯,飲的是燉足四小時的「淮杞螺頭湯」,真材實料,滋補有益,其他菜式有「千葉豆腐」、「蒸浸星斑」、「豉油王大蝦」、「鹽焗雞」和「鎮江骨」等。

          「千葉豆腐」是第一次食,豆腐切成薄片擺放得像把扇,伴以雪耳、甘筍絲和桂花,入口有點甜甜桂花香,食完口甜舌滑,愛食人豆腐者宜多食此菜。「蒸浸星斑」是連魚皮的斑片,魚肉鮮甜,魚皮有點咬口,加條菜心,比豆腐好食得多。「豉油王大蝦」炸得鮮甜香口,佐酒甚佳。「鹽焗雞」做法正宗,用的是鮮雞,焗得鹹香入味,雞味香濃,跟主人家的意大利紅酒是很好的配搭。「鎮江骨」肉質鬆化,鎮江醋香味誘人,酸甜醒胃。單尾是「海鮮石鍋飯」,飯內有芥蘭粒、蝦仁和炒蛋,熱度十足。

          甜品四款之多,先食「蛋白杏仁茶」,有杏仁香味,蛋白嫩滑,甜度適中,女士們人人讚好。其他甜點有鬆化蛋散、芝麻煎堆和紅豆糕,我們這班舊電池每次飯敍都要食足四款甜品,食了十多年沒有糖尿病,真要感恩!這是頓食得開心愜意的晚飯,每人五百多元便可食到三頭鮮鮑、星斑、大蝦、鹽焗雞、鎮江骨和四款甜品,雖然不是甚麼星級美食,但真材實料,環境舒適,服務不錯,絕對是物有所值,是我等長者吹水言歡的好地方。

        葉澍堃
千葉豆腐p/  
 千葉豆腐

   

蒸浸星斑p/  
 蒸浸星斑

   

豉油王大蝦p/  
 豉油王大蝦

   

在「聲哥廚房」來張大合照p/  
 在「聲哥廚房」來張大合照

   

跟「聲哥」(左二)、娟姐和光哥合照p/  
 跟「聲哥」(左二)、娟姐和光哥合照

   

鹽焗雞p/  
 鹽焗雞

   

鎮江骨p/  
 鎮江骨

   

海鮮石鍋飯p/  
 海鮮石鍋飯

   

芝麻煎堆p/  
 芝麻煎堆

   

鬆化蛋散p/  
 鬆化蛋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