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之報復

2019/07/20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有位女讀者看了我寫的《長大了才明白的二三事》,給我發來電郵說:「Daisy,你在書中有篇文章題目是『婚姻恐怖嗎?』,當中提到那部讓人不敢結婚的婚姻恐怖片《幸福定格》,我也看了,電影中有個太太偷偷讓老公吃過期食物作為報復。悄悄告訴你,其實我也試過呀!」

          我又問一下身邊的女性朋友,居然也有好幾位做過類似的「勾當」,將未洗的水果,或過了期但未至於發霉的食物給丈夫吃,男人當然毫不知情,於是老婆咬牙切齒地睇住個衰佬食得津津有味,男讀者也許會擔心自己昨晚在家中吃的那碗麵……別怕,老婆是不會落毒的。那過期食物所謂何事?無他,谷住條氣,卻又無可奈何,唯有來個小小發洩。男士們,問心,你老婆勸或罵或求你多少次不要做某件事,而你依然繼續做呢?那「某件事」可能是打機、飲酒、看鹹網的女主播、小便弄濕廁板,或繼續找「那個女人」。以一件小事為例,家中地上有張廢紙,如果老婆或工人(很多時是同一人)沒有拾起它,那張廢紙半年後仍會在原位,這就是男人跟女人的分別。

          女人最氣頂的是甚麼?明明犯錯的是他,怎麼他卻可以若無其事地躺在梳化看電視?倒會享受人生啊,彷彿自己從來沒有做錯任何事!沒有錯的我卻竟要反過來服侍他,洗衫、抹地、帶孩子、煮飯,公平嗎?可恨的是,雖然明明知道不公平,卻毫無辦法。我敢說,十個有九個已婚女人都曾經想過離婚(男人表示「大家咁話」),但最終真會離婚的並不多,通常是為了讓孩子有完整家庭,而且離婚好大件事,就算不開心,總算慣了。人到中年才翻天覆地去改變生活,難呀。無法改變現狀,卻又條氣唔順,只能在日常生活細細聲地吶喊,讓他吃吃過期麵包,丈夫有難時卻又會第一個飛身撲來維護,這就是女人。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