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流民 ?

2019/07/20 10:46:0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400戴口罩男女夜襲大埔 「連儂隧道」 壽終正寢
http://pop.stheadline.com/content.php?vid=84439&cat=a

"流民"400
地下行話-4平馬

一個不太可能的情況,但我們應該謹慎

7.21灣仔修頓球場-流民衝突

如果警察控制人群, "流民"起事, 三明治夾


"中環金鐘一帶路面開掦廣闊,而且星期日晚途人稀少,樓上又沒有人住,可謂用兵之地,什麼水炮車摧淚彈都可以大派用場,但灣仔途人無數,住戶眾多,前線只可以肉搏,再加上橫街窄巷,龍蛇混雜,到時變成街頭巷戰了,肯定有前線落單被圍,可謂兵法上的死地"
https://lihkg.com/thread/1333255/page/1

再來一次, 一個不太可能的情況,但我們應該謹慎

2019

Image result for Marighella (2012)

wiki
Marighella(2019)是由Wagner Moura執導的2019年巴西電影,根據政治家和游擊隊戰士Carlos Marighella的生活。這部電影改編自MárioMagalhães的傳記Marighella - O Guerrilheiro que Incendiou o Mundo(Marighella - 點燃世界的游擊戰士)。這是Moura的導演處女作
這部電影也引起了政治爭議。為好萊塢報導撰稿的斯蒂芬·道爾頓評論說,瓦格納·莫拉提出了瑪麗格拉作為英雄和民主和自由主義價值觀的殉道者的角色,儘管實際上,瑪麗格拉是一位自稱為極左派的馬克思主義者,許多人認為他是恐怖分子。按現代標準。此外,Marighella的種族也受到了深刻的爭論。在電影中,莫拉將他描繪成黑色。然而,許多評論家聲稱,實際上瑪麗格拉是白人或帕爾多(混血兒),莫拉試圖通過將他標記為黑人英雄來重寫歷史。作為回應,莫拉認為“如果沒有談論種族問題,就沒有辦法在巴西討論任何社會問題。對我來說,瑪麗格拉必須是黑人

2012 電影描繪成一個白人
Image result for Marighella (2012)

真人


Carlos Marighella他有一本關於城市游擊戰的手冊
https://www.marxists.org/archive/marighella-carlos/1969/06/minimanual-urban-guerrilla/index.htm

Anarchist Cookbook etc可能是違禁品, 我不在這裡發帖

我不擔心香港的年輕人會參加這樣的城市游擊戰
我更擔心的是,"流民"會發瘋並創造一個政府需要宣布緊急狀態的局面

在街頭伏擊中,流民他們不會考慮和理非非"Hors de combat" (走出了戰鬥) "照打"

和平示威者撤退街頭時可能需要做“排模式” (platton formation)成為 "遊兵" (Ranger)?
Chpt 4  67/233
https://www.shu.edu/rotc/upload/Ranger-Handbook.pdf

一位朋友給我留言, 相當誇張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PS
和平的老弱到達或接近時灣仔修頓應該自行解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