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一片的綠

2019/07/22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夏天來了,倫敦也開始熱起來了。但這熱、比起香港的悶熱、還是可以接受的。

          午膳時間、在唐人街吃過燒鴨飯後(這燒鴨、竟不比香港的燒鴨名店出品遜色)、不去行書店了(是前往唐人街途中、已在 Waterstones 買了兩本penguin 出版的流行文化作品)、遂向公園方向走過。海德公園(Hyde Park) (見圖)較為漂亮、但到那公園嬉戲玩耍的小朋友卻比較多、不是散步的好去處。

          走進綠園(Green Park )、是走進綠洲了。與白金漢宮只有一箭之遙、前有御林軍在換崗、圍觀遊客可多。這裏卻見寧靜、在倫敦工作的朋友說得好、倫敦有七八個有特色的公園、遊客去得最少的是Green Park , 所以去公園散步、該去遊客較少去的、會寫意從容多了。

          公園沙泥小徑、不見刻意經營、卻是讓人走得舒服。放眼望過去、遠處可見遊人在木櫈上坐下來、在聊天、在看報刋(就是沒有人看手機)。草坪、不是綠草如茵的模樣、我們可放心踏草而過了。在大樹下走過、有一刻、我們以為身在郊區、而不是在閙市呢。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