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善終服務簡介

2019/07/22 17:10:4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寵物善終服務簡介

 

很多人將寵物視為家庭成員,當寵物是自己的寶貝孩子。寵物用自己的一生陪伴我們,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但是生命是脆弱的,寵物可能因為疾病、意外或終老而離開我們,我們應該送好寵物最後一程。寵物善終不單止可以幫寵物主人處理好寵物後事,亦可以透過最後的告別儀式幫助寵物主人減輕悲傷。

 

一次完整的寵物善終服務由寵物善終服務公司上門開始(寵物主人也可以自行送往寵物善終公司)。將去世寵物帶回寵物善終公司後,工作人員會為寵物進行毛髮清洗、烘乾、梳洗整理,盡量將寵物恢復平常的樣子,再鋪上花瓣。之後就為寵物進行告別儀式,因應寵物主人要求,有佛教、天主教等不同宗教儀式可供選擇。在這最後陪伴寵物的時光裡,有人痛哭發洩,亦有人會將寵物生平事分享給工作人員聽。然後就將寵物放入火化爐,進行40分鐘至1.5小時不等的火化。最後,由寵物主人選擇如何處理寵物骨灰,可以選擇撒土、撒海、樹葬、製作紀念品、存放於骨灰盅帶回家紀念等。如果無法面對愛寵骨灰,亦可交由寵物善終推介公司處理,通常一段時間後工作人員會統一安排撒海或撒土處理。而政府亦有立法規管動物火化場,所以應該找合規格的公司處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