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傷物.傷人.傷心

2019/07/23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我討厭暴力,但我更討厭雙重標準的暴力。

          反對派議員在元朗襲擊事件後開記者招待會,毛孟靜說:「不能把元朗襲擊事件與反送中示威者相提並論,我們的年輕人只是傷物(傷物件),沒有傷人,也沒有特別的衝擊,這樣比較不公道。」

          哇,哇,哇,我對政棍睜著眼睛說謊的能力,真是拜服得五體投地。

          年輕人只是「傷物」?原來,沙田那位警察被咬斷的手指是「物」,原來,血流披面的執法者都是「物」。

          遠的不說,就說近的,同一個晚上,反逃犯條例的遊行隊伍衝去西環中聯辦搞破壞,沿途設了路障,堵塞交通。有位年輕人開着客貨車駛至干諾道中,遇上暴徒的路障,氣上心頭,於是下車動手搬走堵路物,更氣言「阻住晒……」

          結果,這司機立即被幾十人圍毆,打到滿身傷痕、衣衫襤褸,更慘的,是他的客貨車也被暴民瘋狂砸毀,擋風玻璃及所有車窗盡破,倒鏡也被打爛,車門損毀,車身被噴上五顏六色漆油。

          這個司機,只是個開GoGoVan想搵兩餐晏仔的小市民,卻因為說了句「阻住晒」的真話就被圍毆,最後連生財工具都沒有了。因為他不是議員、不是名人,在每天海量的信息中,他的事無人關注,他的新聞只佔報章報道的一百幾十字。

          想請問毛議員,如果你說元朗的毆鬥不能與中環的示威者相提並論,那麼,我們該如何演繹你口中可愛年輕人對這位客貨車司機的「傷物又傷人」?

          林卓廷用大紗布貼著手臂兩條藤條印譴責暴力,反對派議員一字排開聲討元朗暴力,卻沒有人為無辜路過就失去所有的客貨車司機所受的暴力鳴過一句寃。他受的暴力,不但是身上的,還是心靈的,看司機從地上爬起來看到搵食工具被毀的一臉彷徨,我覺得,社會上這種雙重標準的暴力,才最得人驚的恐怖主義。

        屈穎妍

        
回應 (12)
我要發表
PC
PC 2019/08/06 15:12:39 回覆

再見不到屈小姐妳的文章,被封殺嗎?可以報個平安嗎?

GRACE
GRACE 2019/07/30 11:38:47 回覆
@真香港人...

"真香港人"不會是人

Barry
Barry 2019/07/26 07:07:01 回覆

葉劉建議派8000元

去年已派4000元,相信主要受益人是大學生,無業者。大學生又有加碼支助。有無效益?

現在還建議派8000!即係有暴亂就有錢派,無錢派,又有藉口圍堵你。葉劉還是差一點,不能做特首。

何震威
何震威 2019/07/25 18:05:46 回覆

冇暴徒冇暴力,冇攪事冇還擊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5 10:29:31 回覆

呢場政治風暴,又排搞!但我熱愛的香港去咗邊!

我的blog

Barry
Barry 2019/07/25 00:58:19 回覆

有自稱無辜市民話被追打?是誤導!有片睇

片尾段見疑似記者的女子(穿黃色反光衣),向白衣幫擲物,白衣女還擊!!!

據無線新聞,有自稱無辜市民在21晚元朗西鐵衝突被打,要求詳細調查白衣人的襲擊及警方的失職。

一個普通市民,如在某地方被打劫或被襲擊,他的投訴應該是聚集在這地方的人。在邏輯上,一般不會投訴警察的。而且,一普通香港人是怕事,怕煩,走去投訴警方?你認為這自稱無辜的投訴人是什麼背景?估得到的。

舉實例:圍堵灣仔稅務及入境大樓的廢青,阻電梯門關上,一男士從電梯內走出來阻止,與一廢青爭持, 然後這廢青自己向後倒下,話這男士推他,不讓男士離開!有新聞片為證呀。真無恥!

另一新鮮實例:明周Youtube:元朗現場 - 白衣人追打市民

片段一開始,見兩幫人馬在電扶梯位互相指罵,揮動武器,之後追打。中間有位年青女子,穿紅黑衣,背背包,有辜被無打嗎?她男友也背著背包,從遠處行過來,有無辜被追打嗎?你可以話他兩是白衣幫的?白衣人哪會背背包呀!還有,站在柱中間帶眼鏡的綠衣男人,他無武器,無爭執,有被面前的白衣人打嗎?

另一段,兩幫人在出閘機前爭吵,互擲物件,揮棒互打。有林卓庭跟各「色」衣著人士一起。所以,有人話我不是穿黑衣也被打?你信嗎?片段也看到,白衣人後面有一對情侶,男的穿灰色衣的,有被打嗎?在看靠窗邊的市民,有被打嗎?窗邊還坐著四五個年青人,他們一點都不慌張,有被追打嗎?唉!可憐看見老婆婆不容她老公上戰場,為咱家祠堂出一分老力。

還雖要答對白衣人的評論嗎!

在美國,你私自走進人家的家裡,人家是有權自衛開槍的。

虛偽真港人
虛偽真港人 2019/07/24 18:35:25 回覆
@真香港人...

假香港人

想聽你,所謂真香港人,講點解警察無能。又也想聽你講打警察,打貨車司機,是否恰當?

問我,元朗人打人是以暴制暴,你來搞砸我場,當然要守護。無辜者,相信只有大肚婆被嚇驚!

今早金鐘地鐵不合作的行動,擋門者都說自己無心,人太多。帶頭盔帶口罩者重說正要上班去。真香港人,你當然信啦。又無恥無賴。你話地產霸權,抄家當道。去示威,去打擊新盤銷售,我假香港人一定幫手衝,絕無手軟。

再者,地鐵車箱內的其他乘客,被廢青阻擾,但大部份乘客都不敢正視,背著門,背著廢青,低著頭扮看手機,只有極少數敢指責。警察無能?只好怪自己香港人。

看看街邊垃圾筒的垃圾就知啦,亂掉,看看後巷,一樣衰。個個只說政府無做好職責。對!食環處懶,要打。但自己真香港人,有無做好自己公德。

真香港人
真香港人 2019/07/24 13:33:12 回覆

屈小姐點解唔以身作則,譴責元朗黑社會恐怖襲擊同埋警察無能呢?

jacky
jacky 2019/07/23 21:57:53 回覆

互聯網致病. 每天上網8小時以上, 已經是病態. 上網令人很自我和自我膨脹. 伴著而來的是躁動, 忽悠, 來去速度那麼快, 無沉澱. 沒什麼舊時觀念可言. 天天對著電腦來反應, 不跟人交談說話, 思想很易失平衡. 講俗些, 在互聯網高速的催動下, 現在是集體思覺失調, 要成立臨睇時立法會.25嵗以下的人便是互聯網時代成長的人. 他們不會理會什麼基本法, 憲法, 法律, 不過沒有了互聯網, 便會攞他們的命.

Barry
Barry 2019/07/23 14:01:06 回覆

黑社會是可怕,但紅衛兵更可怕,因為警察對紅衛兵所做有限。

如果我在元朗真的無辜被打,我只責怪泛民,黑衣領頭人,找他們十倍奉還。

泛民鄺議員真聰明,元朗出事後,穿住白衣在上環向示威者提醒小心。

報據,在元朗地鐵內,黑衣換衣服,逃避被追打。所以,戰爭時,士兵不要用婦孺作擋戰牌,會傷及無辜。

暮跖
暮跖 2019/07/23 11:58:58 回覆

Sierramountai
Sierramountai 2019/07/23 10:15:35 回覆

资本主义自由反而会削弱资本主义。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资本主义并没有一套规范的道德基础,在这种情况下的自由是缺乏道德约束的,会引起出人意料的负面结果;而另一方面,资本主义赖以成功的基础并不是自由,而是资产阶级表现出来的自律和克制,即资产阶级辛勤劳动、为人正直和崇尚理性,所有这些美德都与那些自由的消费者(人们认为这些消费者促进了资本主义制度的发展)在激烈的商业活动中所表现出的贪婪和欲望互不相容。这种观点还认为,资本主义自由滋生了一种庸俗和颓废的文化。在这种文化下,人们追求丑恶的、细枝末节的和肤浅的东西,缺乏生存所需的自律和勇气,同时也没有值得长期维系的价值观念。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