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名師燒味 秘製琵琶鵝

2019/07/24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l
          友人K報料說,銅鑼灣南華會新開的甘棠燒鵝,連食家蔡瀾都幫襯,米珠蓮當然要試試。原來新店老闆是美食家甘焯霖,行政總廚是鏞記前燒臘部主管馮浩棠(棠哥),水準自然有保證。新店除了可品嚐美味燒臘,甘老闆與棠哥還立志發揚傳統港式美食,將燒味醃製、燒製及斬件絕學傳授後輩。

          新店提供燒鵝、秘製琵琶鵝及各式懷舊美食,當中的琵琶鵝是棠哥的秘製菜式。與琵琶鴨一樣,琵琶鵝也狀如琵琶,同樣屬工序繁複的工夫菜,選用重約四斤的鵝入饌,洗淨去掉內臟,再內外塗上秘醬,醃數小時後吊乾,以鋼叉定形上脆皮水,燒前再塗醬料,燒時須嚴控火候。琵琶鵝先原隻給客人拍照,才斬件砌成琵琶狀上桌,入口皮脆肉嫩,是必試推介。

          米珠蓮還試了幾款坊間罕見的傳統燒味:懷舊紮蹄、金錢雞及甘一刀肥燶叉燒。懷舊紮蹄選用鮑魚肉,即豬頭牙骹的連骨肉製作,一頭豬只有兩塊鮑魚肉,加上工序多,故坊間鮮有這菜式;先將鮑魚肉起骨,再釀入豬皮內,滷煮後製成冷盤,肉質爽彈富滷水香味。每件金錢雞都包括雞肝、瘦肉、冰肉及一片馬蹄,油潤甘香。喜歡食燒味的為食友,好值得到來一試。

        註:同行用餐者,至少一位須為南華會會員(會費$20起,可於餐廳即場辦理入會手續)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88號南華體育會1樓

        查詢:3580 2938

        米珠蓮
■金錢雞 $60\兩件 (須一日前預訂)
 ■金錢雞 $60\兩件 (須一日前預訂) 
■琵琶鵝$888/隻(須3日前預訂)p/  
 ■琵琶鵝$888/隻(須3日前預訂)

   

回應 (1)
我要發表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5 10:19:18 回覆

睇到都口水直流,有機會都想試試!

我的blo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