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約翰遜民望高企 開啟「新詐騙時代」

2019/07/24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l
          英國保守黨選出新一任首相人選,大熱門約翰遜大幅拋離對手侯俊偉當選新首相。

          香港人對約翰遜的印象,主要是他有一頭亂髮,最近可能留意到他與女友爭執的花邊新聞,又或者他穿襪子四天都不換等等。但這些在傳統人眼中的負面形象,恰恰是約翰遜吸引到年輕選民的關鍵,他們認為約翰遜說話大膽,性格率真,完全無視他在政治上的投機。

          約翰遜的性格很像特朗普,是一名沒有「主心骨」、投機型政客,擅長投民眾之所好,收買支持。講到約翰遜的振興經濟政策,像台灣的蔡英文,深入一點看,會覺得不值一提。約翰遜提出的最主要政綱是減稅,很明顯是抄特朗普的。他提出把所得稅門檻由五萬英鎊提高至八萬英鎊,令到數十萬人減少稅付,只須繳交百分之二十的標準稅率,毋須繳交百之分四十稅率。另外,約翰遜也主張削減商業稅,他聲稱減稅可以刺激脫歐後的經濟。特朗普最「煞食」政績是減稅,約翰遜照抄無誤。

          他另一個主要政見是主張硬脫歐,說無論與歐盟談得怎樣,都鐵定在十月三十一日脫歐。硬脫歐的問題不止會引來混亂,還意味着英國退出歐洲共同市場,這將對英國經濟有很大衝擊。近日英鎊匯價連番下挫,就是市場擔心英國經濟會出現這種局面。在英國現任首相文翠珊的拖泥帶水的談判方式下,脫歐談判已經拖了兩年,不少英國人已產生了「引刀成一快」的心理,約翰遜的硬脫歐提議正正打中這種心理。

          那麼,英國硬脫歐之後,經濟上有甚麼可以補救呢?約翰遜過去零零碎碎提出過很多不同的建議,例如成立六個像新加坡的免稅經濟特區,吸引資金到英國投資,但英國不同新加坡或中國,英國經濟增長緩慢,看不到會有甚麼外國資金願意到英國投資。另外,他說要用一百五十億英鎊,在蘇格蘭與北愛爾蘭興建一條「脫歐大橋」。問題是兩地人口不多,花這麼多錢去建跨海大橋,不知可以起到甚麼作用?

          約翰遜的胡謅,比特朗普更甚。特朗普始終是生意人出身,講經濟政策不好意思講得太浮誇。在亂噏方面,約翰遜比較像蔡英文。蔡英文在上台前夕,就大講台灣要搞「小碟經濟」,又話台灣可以發展軍工事業。這些政客亂噏,噏完就算。正如蔡英文上任以來,沒有見到她搞甚麼軍工事業。相信約翰遜也不認真想搞那條跨海大橋,只不過是騙騙北愛的選民罷了。現今西方民主政體,已經進入一個新詐騙時代。候選人夠膽詐騙,不滿現實的選民就夠膽相信。

          美國經濟體量龐大,而且以內需為主,所以特朗普的減稅政策,可以帶來比較強的拉動經濟效果。但英國與美國不可同日而語,內需能夠發揮到的支撐力有限。萬一英國真的硬脫歐,看不到減稅可以托得起經濟。

          但無論如何,約翰遜一定會成為特朗普的緊密盟友。特朗普支持英國硬脫歐,目的是要拆散歐盟。約翰遜力推硬脫歐,特朗普就大讚約翰遜,說他「幹得特別好」。約翰遜早已為了上台做好準備,其中的重點就是與美國打好關係。此前英國駐美大使達羅克被爆在內部備忘錄和電郵上批評特朗普為「難以預測」和「能力不足」,達羅克被逼辭職。爆料炸死羅克後,最大受益者是約翰遜,因為掃清了他與特朗普之間的障礙,讓他安排親特朗普的人做駐美大使。

          西方民主的政治已淪為完全的選舉導向,忽視國家的長遠利益,候選人採取一些「呃呃o氹o氹」的方法詐騙上台,勝者為王,至於國家受到的長遠傷害,已沒有人去關心了。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2)
我要發表
木子
木子 2019/07/24 16:41:55 回覆

西方的普選式民主(一人一票、男女平等),發展至今大概有六、七十年,已經百病叢生,從歷史的角度看是失敗之作,根本經不起考驗。很多西方學者、專家都已經開始懷疑這個制度的可持續性。

暮跖
暮跖 2019/07/24 12:14:16 回覆

美英支持暴力必將反噬其身

香港接連發生嚴重暴力事件,但凡有正義感的人都會嚴厲譴責暴徒暴行。然而,長期在幕後操控香港亂港派的美國及英國當局,一方面拒絕譴責暴力,但另一方面又要求「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這是極其虛偽的「雙重標準」,也是向暴徒發出的極其錯誤訊息。必須指出,香港的穩定繁榮符合美英的利益,繼續煽動暴力必將反噬其身。   

長期以來,美、英兩國操控香港亂港派、培植政治代理人、煽動社會對立,已是人所共知之事。不論是維基解密還是官方解密文件,都有無數證據證明。而到了今年初,美英兩國這種插手與干預更是上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地步。先是利用香港修例一事全面煽動對抗,繼而直接走到前線指揮暴徒製造事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操控傀儡、玩弄權術,令人嘆為觀止。   

無數事實在說明,香港當前的亂局、肆虐的暴力,都是由美英兩國一手煽動而起。然而,當發生西環及元朗極端暴力事件後,美英兩國隻字不提中聯辦被衝擊、國徽被污損的嚴重事件,更無半字譴責暴徒與暴行,反而千方百計將元朗暴力事件扣到特區政府身上。英國會召開所謂的「緊急辯論」,英國務大臣聲稱「將繼續支持香港的政治自由」;美國務院發言人更稱「敦促各方克制」、「特區政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雲雲。   

明明是美英在煽動暴力對抗,如今卻在惺惺作態要求「各方克制」;明明是美英當局在激化矛盾、挑撥離間,如今還要故作正義要求「支持自由」。與其說是在「關心香港」,不如是在「支持暴力」,其言其行,何異於在侮辱港人智慧。其實,不論是美國還是英國,所有聲明中從來不提「法治」二字,這已能說明問題的本質。   

反對一切暴力,本應是通行於世界的「國際標準」。維護香港的法治與社會秩序,就是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這也符合美英的根本利益。以美國而言,香港是其第三大葡萄酒出口市場、第四大牛肉市場,以及第六大農業產品市場。去年美國在香港賺取逾三百億美元的貿易順差,是美國賺取最高貿易順差的單一經濟體系。以英國而言,滙豐銀行一半的利潤來自香港,其他英資如太古、怡和等等,長期依靠香港市場獲得的利潤支援其國內。美英當局必須知道,如果繼續搗亂下去,如果再煽動暴力下去,其在香港所能獲得的經濟利益,是不可能再得到保障。   

美國及英國必須立即停止向暴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更須停止一切對香港事務的干預。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絕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更不會容許任何外國勢力來搞亂香港。中方奉勸美國趁早收回他們在香港伸出的黑手。」美英再不收手,有朝一日必將吞下自己種下的惡果,勿謂言之不預!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4/2019/0724/324264.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