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熱感冒 必學祛濕法

2019/07/24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l
        進入大暑,地表熱量達到高峰,暑氣大爆表。這時很多人發現,明明是大熱天,為甚麼卻極容易感冒?

          這時暑氣達頂峰,據中醫理論,暑是熱加濕。加上人為的寒濕入侵,濕上加濕,更容易受病邪入侵。尤其濕熱體質、體弱多病,及常吹冷氣、吃冰、喝冷飲的人,把寒濕帶入體內,該出汗時發揮不出,囤積很多廢濁之氣,阻滯陽氣運行、代謝暢,導致感冒機率大增!

          陽氣正盛之時,建議藉著慢動流汗,更有效逼出濕濁。有人說,平常流汗也是在排濕濁嗎?一般熱到流汗,是從頭開始出,汗比較清,且汗流不止,出汗過後會很疲倦、口渴,想喝冷飲。

          而氣功這類的慢運動,動作和緩卻能很快發熱出汗,而且多半先從後背開始出汗,汗比較黏稠代表有在排濁,練完身體安定下來,汗會慢慢收斂,人神清氣爽。例如袪濕法,練了幾分鐘,就能感覺兩腿變輕鬆,身體微微發熱,表示氣血已疏通,會加速體內水分代謝。只要維持氣血暢通,就能改善免疫力低,而容易生病感冒的問題。

          讀者問答洽詢:

        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現學現練:

        袪濕法,拔濕濁提升抗病力

        1.兩腳與肩同寬,兩手成空掌輕拍小腹七次。

        2.左手掌心放小腹前,右手掌心放後腰,兩手同時旋轉七圈,再反方向轉七圈。

        3.兩手放回小腹上,自然呼吸數三十秒結束。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