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談判快重開

2019/07/24 09:31:20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l

膠著的中美貿易談判突然傳出好消息,雙方很快會重開談判,刺激美股週二造好,杜指抽升177點,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報27349點,升幅0.7%;標普500指數升0.7%,收市重上3000點,收報3005點;納指升0.6%

美國政府可能放生華為,美國晶片股繼續造好,標普半導體股票基金繼上日升1.5%之後,昨日再升1.3%,兩大晶片巨頭IntelAMD分別升0.8%2%Nvidia2.5%

不過,整體科技股表現落後於金融股和工業股的1%以上,特別係在收市後的延長時段,FAANG全部見紅,Facebook及亞馬遜跌超過1.2%;蘋果跌0.4%Google母公司Alphabet0.4%Netflix則繼續下滑,正常時段跌1.1%,之後再跌0.4%。主要係《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美國司法部將對美國大科技企業展開的反壟斷的廣泛審查。報道指主控官William Barr對科技巨企在壟斷問題上的注意日益轉濃,勢將加大監管的壓力,估計今次對科技巨企帶來的衝擊是歷來最強勁的。投資者亦見到勢頭不對,趁快走人,搞到幾隻科技巨股逆市下跌。

近期推動美股的主力,除了減息預期,就是對中美貿易談判會達成協的預期。中美元首在G20國峰會會面之後,雙方決定重啟貿易談判。雙方雖然仍未有正式舉行面對面的會談,但期間已通過三次電話,分別係624日、79日和718日。在最新一次的通話,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努欽的邀請。通話之後,中美雙方都釋出善意。中方在721日表示會採購美國大豆,翌日,白宮亦就是否解禁華為聽取美國業界的意見。業界通遍反對政府制裁華為,因為這是一套七傷拳,只會造成兩敗俱傷。

昨日就有消息人士向CNBC網台爆料,話美國貿易談判團很快會到中國談判。會議時間可能會在本週五至下週四,在美國國會將於81日(下週四)開始一連6個星期的休會之前。

CNBC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指,美方與中方的談判目前有兩個目標,一個是短期或者現成的,一個是較長期的,短期目標是總統特朗普已指出的,美國願意放寬對華為的制裁以換取中方購買美國的農產品。

而較長期的目標是美國可以撤銷中國貨品所加徵的關稅,以換取中方與美方達成一個按今年5月美方所開出的條款、有法律限制的協議。在這方面,美國白宮官員已也心知肚明,中方不易答應,所以他們目前建議要中國同意美方這個要求,最少要進行多幾個月的談判,即使特朗普傾向在短期內達致一個最終協議。

陸羽仁

回應 (22)
我要發表
爆
2019/07/25 15:54:03 回覆

皮兄及楊兄,説得好,我沒氣了

2019/07/25 14:03:00 回覆

又唔係叫妳去死, 難道開口講"徹回"2個字有幾難?

又唔係針對警察, 設立獨立委員會, 調查整場運動, 包括有暴力示威者背後有沒有外國勢力, 警察武力是否使用正確等等....這合情合理, 為何不敢做

炒左廢人鄭若驊, 令市民對問責官員制減少疑問, 為何不做?

5大訴求中, 這3個合情合理, 為何不去做? 剩餘2個訴求, 其實我覺得不應該做, 至少做了以上3個, 都應該可令大部分市民消氣, 減少市民怨氣, 從而改善當前困局

香港前途, 在乎林鄭一念之差, 林鄭回頭是岸, 不要做千古罪人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7/25 13:53:02 回覆
@笑死人...

漏左同你講  :扑街,夠胆回應我丫!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7/25 13:50:57 回覆
@笑死人...

我話你痴九線,見到禽獸亂棍打人,叫佢地做扑街太有禮貌了,講夠胆唔好走好正常,唔通要學妖人同禽獸握手?

見到禽獸手持鐵通亂棍打人,被打者取其他物件還擊亦是正常不過,聽講有白衣人因打興奮過度而病發,責任又是被打的人嗎?

2019/07/25 13:52:01 回覆

見一班暴徒打人, 叫班暴徙仆街, 唔好走, 等警察拉人有問題嗎?

見一班暴徒隨意打人, 連大肚婆都打, 見義勇為既市民手上沒有武器, 開消防喉射水阻止暴徒繼續打人有問題嗎?

笑死人....果真笑死人, 竟將本末倒置, 歪理連篇, 睇見都知佢咩素質

中
2019/07/25 12:20:59 回覆

44444

笑死人
笑死人 2019/07/25 11:03:24 回覆
@wailun...

哈哈!你喺現場?想請問你有無見到林議員向白衣人大叫:「你班仆街,夠膽唔好走!」,又有一班「普通市民」用消防喉噴那些白衣人呢?如果你話睇唔到,只有四個原因,一、你根本不在現場,只係胡謅;二、有心歪曲事實;三、精神有些問題;四、睇部份事情就以為知道全部,其實同胡謅差不多。

2019/07/25 07:48:38 回覆

2019-07-24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7,269.97 -79.22 (-0.29%)

前收市價 27,349.19
開市 27,262.20
成交量 245,881,077
今日波幅 27,191.12 - 27,291.04
52 週波幅 21,712.53 - 27,398.68
平均成交量 269,501,746
爆
2019/07/24 20:05:03 回覆
@wailun...

有乜嘢方面有咁嘅勢力可以同時操控黑社會,警察,同地鐵?有腦嘅人都知道,草菅人命手段卑鄙無恥

wailun
wailun 2019/07/24 18:27:07 回覆

親身經歷:7月21日晚由荃灣西坐西鐵回家經元朗站那時列車停在元朗站月台,約晚上11:00pm按平時停站規律約2分鐘,不知什塺原因停下不開車,我聽到該站下面發出慘叫聲我往下望,見到一班手持攻擊性木條或類似鐵通的物件向一大群市民進行恐怖施暴,後我立刻走返入車箱,但不知什麽原因列車不開車,那时約過了10分鐘,突然睇到一大班手持攻擊性木條或類似鐵通的物件的男人沖向車箱中間向車箱市民好兇狠瘋狂打打打,好恐怖。好多人慘叫哭叫按緊急掣都無用,前後經過20幾分鐘列車先開出,此刻我完全醒覺是刻意安排。香塂政府和港鐵公司是政府大股東你地草菅人命,巳没有資格不配管治香港。

門徒
門徒 2019/07/24 17:39:37 回覆

我只是路過 {#iconb_225}及感覺到小許危機,吠下啫

爆
2019/07/24 16:56:51 回覆

其實搞旺呢個塲最大的功臣係k-i君,人人都是受他吸引才出來的。

TCL
TCL 2019/07/24 13:00:51 回覆
@包...

K-i你好, 早兩日見你話替香港祈禱,還以為你是主內弟兄,今日見到你求神問卜,到底所謂何事?需要為你祈禱嗎?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7/24 12:00:57 回覆
@包...

孕婦想息事寧人,低調處理,卻被你們這班無賴說甚麼沒有孕婦,白衣人沒有打孕婦,沒有施襲,你們的道德水平就是定得這麼高,現在孕婦被你們迫了出來,說出真相,你們是不是要重新訂-個道德水平呢?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24 11:52:54 回覆

{#iconb_62}

2019/07/24 10:25:30 回覆

熊要撤回了嗎

2019/07/24 09:33:24 回覆

將軍,救禾  {#iconb_67}

2019/07/24 09:32:48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