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成功的文宣工作

2019/07/24 17:40:42 網誌分類: 寫作
24 Jul

在這段既黑暗又動盪的日子,我發現反對派和廢青在網上的力量非常強大,透過圖片和文字輕而易舉便能激起許多仇恨,侵蝕很多憤青的思想。例如:最近我在面書轉發了一些暴徒的劣行,及表態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結果便惹來兩個兒甥的「踩場」,有一個就在網誌標籤我,一個就留圖片表態,甚至轉發了一張圖片,用一隻大食指指著前方,上面寫著:「呢一刻如果你仍然撐警察、撐政府,我覺得你不配做人。」很明顯在揶揄我。反對派一直把文字宣傳工作做得很成功,方便網民轉發,也方便手機用戶將訊息龐大發送。又例如幾時幾日發動光復某區行動、打擊警黑合作、官商勾結等等,總之一張圖片配上幾行文字已經擊敗老一輩那些千言萬語的大道理!

看網上影片要特別小心,因為有時候片段會經過人手剪接,選取認為對自己一方最有利的部份才發放出去供市民觀看,於是大家便容易被誤導,會以偏概全地妄下定論,然後當不同版本慢慢浮現之後,真真假假、是是非非便蒙混過去了。然而最先出現的版本是最容易讓市民留下主觀印象的,所以反對派取勝的地方是效率夠高。而廢青的強項就是玩電腦,掌握了資訊科技便很容易在社交媒體中製造輿論和社會矛盾,要發動甚麼行動只需動動幾根手指頭,便有一大班傻人追隨其後。我真不明白警方為什麼不拘捕那些在幕後煽動的黑手?

我這兩個兒甥年少的時候是很純良的,自從佔中之後便性格大變,看事情非白即黑,異常偏激,我每次看他們在面書的發文就知道他們已經失救了,去到腦癌末期了。見他們來踩場,唯有跟他們轉移話題,對他們噓寒問暖一番,之後兩個便消失了。

政治這件事真的很邪惡,很令人瘋狂,可以改變人性,釋放潛藏內心的野獸。以前香港人還取笑國內人冷血,看見有人倒地受傷都不聞不問,但你看今天香港的記者目睹一切罪惡發生都依然掩著良心繼續拍攝。試過有女記者看見女商人被非禮毆打時還在旁邊竊笑,如此麻木不仁不是讓人更加震驚?

這一刻,我極度懷念佔中前的香港!

回應 (29)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9/08/01 10:22:32 回覆
@水滴石穿...

沒錯, 這是一場深謀遠慮的大行動, 從蘋果日報開始便潛移默化為香港人進行思想改造, 讓市民仇恨中國, 仇恨政府, 孕育出一大班反中亂港人士, 而被荼毒的竟然甘之如飴, 像中毒般無法自拔.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8/01 10:13:29 回覆
@soho*...

多謝你的補充! 我看到機場阿伯被一大班廢青圍堵時, 很心酸, 也慨嘆道德淪亡到這個地步, 還有甚麼話可以說呢?  {#icons_cat5} 

立 冬
立 冬 2019/08/01 10:05:13 回覆
@...

我也敢肯定有外國勢力在背後煽風點火, 太多證據了.  

soho*
soho* 2019/08/01 08:35:50 回覆


2019年07月31日 頭條日報 陸羽仁: 大人不會明白的「焦土派」

早兩天提到激進大學生講到最好「搞死香港,搞衰中國,逼解放軍出手,證明一國兩制失敗」,這不是一種隨意言論,這代表了「焦土派」的思想。

大人們很怕中國崩潰,相信中國四分五裂時,會變成利比亞、敘利亞那樣,香港也難免遭逢戰亂。但焦土派卻期望著這些事情的來臨,很天真地覺得到時會有一個新香港。

或許焦土派沒有很緊密的組織,都是零散分割,甚至更像是一套鬆散的政治理念,正在網上到處散播,把普通青年變成暴力示威者。如果一般示威者遊行反對逃犯條例是基於恐懼,暴力示威者行動更多是源於仇恨,是對警察、對政府的仇恨。

簡單講,他們不是在反對一個政策,他們是在搞革命,想推翻現有制度。明乎此,對警方找到那1.5公斤TATP烈性炸藥就不應感到奇怪了,當中最最激進的一群,正把暴力行動不斷升級。警方除了出手制止,別無他法。

soho*
soho* 2019/08/01 00:23:22 回覆

恥與為伍

就以機場欺凌阿伯事件為例, 從港獨派的角度來看, 只係派傳單俾阿伯, 他不應發脾氣撥開單張, 該打, 見佢係阿伯, 所以只係圍住佢及拉扯, 已經忍忍手冇打爆頭喇!

如果覺得阿伯抵打, 請試想想, 假如這位阿伯是你的爸爸, 你又會如何? 不能學黑媒用雙重標準啊!

事件反映道德已淪亡, 枉讀聖賢書, 連中國人的基本禮義廉恥都沒有, 港獨派一直堅稱不願做中國人, 說得對, 中國人不是這樣的

仇恨蒙閉了雙眼, 血性亦失去了, 恨中國, 恨共產黨, 恨林鄭, 當然有你的自由, 冤有頭債有主, 為何要圍攻不同政見的普通市民? 為何要在交通工具搞不合作運動, 是欺善怕惡嗎? 為何藏有大殺傷力軍火? 有何居心? 難道真的要有重大傷亡才肯停手?

soho*
soho* 2019/08/01 00:21:17 回覆

可能寫文可以麻醉自己, 刪除了又再寫, 寫完又再刪除, 我的心好像被掏空了, 有強烈的無助感

愚不可及.自取滅亡

過去兩個月以來香港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 但港人仍然迷途未返, 香港患了絕症, 但港人卻繼續餵錯藥, 令香港病情一路惡化,可悲!

由於不少暴徒入獄, 前線負責搞破壞的人手短缺, 近日港獨派轉而推職工去靜坐.罷工, 好明顯係想為暴亂添柴火, 唔想民運降溫, 市民繼續落井下石的話, 無疑將香港推入絕境, 經濟蕭條, 港人持有的所有資產將會不斷減值, 自作自受

朋友和我討論元朗屍殺列車, 不斷說白衣人在西鐵追打市民, 我問她看了多少視頻和傳媒報道, 她說只看了幾個, 我說: 你的感覺就是港獨派想你看到的, 如果想知道真相, 就要看超過50個視頻/新聞報道/評論

我此刻的心情就好像 看見一位至親瀕臨垂死邊緣,明知有藥可醫, 但我卻束手無策, 陸蛇是智者, 早已看出問題所在, 惟聲音微薄, 未能喚醒世人

人蠢冇藥醫, 港人自取滅亡, 除了醒覺+自救, 別無他法, 叫林鄭下台, 叫回應五大訴求, 港獨派究竟有何目的? 身為香港人, 無論你是黃營抑或藍營, 為甚麼不去閱灠所有新聞/視頻, 分析前因後果, 然後客觀地再下判語呢?

今次香港的暴亂, 自己身為一員, 會擔當甚麼角色呢? 是忠是奸? 歷史會為你評價

一位前香港大學科主任的心聲

https://youtu.be/h5fU1p7B_C4


============================================

誰殺死香港?

30/7/2019 頭條日報 陸羽仁:

我和幾個曾和暴力示威青年聊天的大學教授傾過,他們引述暴力示威者的終極目標,是透過激烈的示威,搞死香港,搞衰中國,迫解放軍出手,證明一國兩制失敗!他們想借美英列強之力,獨立香港,分裂中國。教授追問青年這對他們有甚麼好處?他們答話:他們反對政府,憎恨中國,最多一拍兩散,同歸於盡!

暴力革命不是香港玩得起的,結果必然是大面積流血,出現敍利亞或利比亞那樣的長期動亂。相信大多數香港人不想引列強來分裂中國、獨立香港,所以大家是時候猛醒了,站出來反對暴力違法的示威行為吧。


政治揭露鐵證:暴徒梁頌恆收USA~CIA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4moPw6x4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19/07/30 21:20:26 回覆

佈置了30年的顏色革命

教協,記協,社工,黑議員,通力合作推香港去死

2019/07/30 18:20:49 回覆
@Tony Leung...

沒有外國勢力,他們會有恃無恐嗎!

2019/07/30 18:13:31 回覆
@Tony Leung...

班廢柴讀屎片,浪費納稅人的資助,書沒好好讀•••

立法局內掛英國𣄃!

2019/07/30 18:00:44 回覆
@Tony Leung...

二百萬人?企晒响海中心呀!(你腦袋究竟生在那裡)

立 冬
立 冬 2019/07/30 17:37:03 回覆
@Tony Leung...

我就不跟你爭論外國勢力這個問題了, 反正你信你的, 我信我的, 但我仍會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Tony Leung
Tony Leung 2019/07/30 16:57:48 回覆

ttps://www.am730.com.hk/column/Workplace/外國勢力-182517

每次香港民間有大型遊行的活動出現的時候,總有政府中人,將問題歸咎有外國勢力參與煽動,引發問題。打從零三年那一次開始,到現在二零一九年,整整十六年,這個「藉口」還是沒有改變。

news-images

官方要用「外國勢力」去解釋香港的情況,當然有期政治目的。但若我嘗試從一個「老闆」角度去看這個藉口的話,恐怕只會落得下屬卸責的結論。這樣的爛藉口都夠膽用來掩飾自己在工作上的犯錯,真是小學生也不如。


香港是國際城市和金融中心。甚麼叫做「國際城市」?就是有不同的外國勢力存在於這個城市之中。外國勢力在社會上出現,有甚麼出奇?這股力量本來就是這個城市的一部分,作為香港的管理者,其中一項重要責任,就是去好好管理這股勢力,安撫他們的利益,讓這勢力量繼續成為這個城市繁榮的動力。沒有這股勢力,香港就不是國際城市,而是個普通二、三線城市吧?現在你跟我說,香港亂了,市民都不信任政府,是因為有外國勢力?這個解釋是不是有病?沒有外國勢力在這裡,這個城市沒有了其獨特性的話,那你們這些管理者,憑甚麼有資格收取如此高人工?如果要沒有了外國勢力,你才能管好這個城市的話,你的人工應該即時砍掉九成,跟內地一個小鎮長的工資睇齊吧。


你又說,這裡亂了,因為外國勢力煽動了年輕人。你唔講由自可,一講我就火滾了。你們講來講去,外國勢力來來去去都只能控制一份生果報。但這麼多年了,「老闆」在背後無限量支持,讓你可以控制了這個城市九成的大眾媒體了。在輿論戰場之上,老闆早已幫你們爭取了絕對優勢。幫到你咁盡,你們都夠膽跟我說你們「唔夠打」?人家只剩下區區一份報紙,還有人天天幫你「恥與為伍」去斷其米路,居然就可以輕易動員到一班年輕人?你們坐擁龐大資源,N份報章,還有佔據幾乎全部收視的電視台,怎麼來來去去都只能鼓動一班大媽和維園阿伯?人家輕輕鬆鬆就call了二百萬人出來晒馬呀,你呢?廢柴!


噢,sorry,一時間太過入戲了。不過只要嘗試代入一下角色,就很容易感受到,用「外國勢力」來解釋香港近一、兩個月以來所發生的事,是多麼的荒謬。你的夥計,用同一個藉口去掩飾自己的不濟,用了十幾二十年……還會相信他們的就真的是白癡了。當然,遠在北方的老闆肯定也不是如此愚昧無知。繼續容許你用同一個藉口去面對公眾,只因你知我知,真相比這個沿用多年的藉口更不堪而已。

 

100% right, so the china press conference have not mentioned the 外國勢力 again.

Still think that the issue was came from 外國勢力 is too simple and too naive.

木子
木子 2019/07/30 16:04:28 回覆

立冬,在這亂世中,很多事情都身不由己的。免費報的收入主要來自廣告,難免要被動些。反正一件污兩件穢,香港的媒體我早就不相信了。

立 冬
立 冬 2019/07/30 15:47:15 回覆
@wongi...

誠意推介你看盧永雄先生於6月21日在頭條日報專欄所寫的<殺君馬者道旁兒>, 你會有所領悟的.

wongi
wongi 2019/07/30 13:22:14 回覆

送上振作星星。

多讀一些勵志的書,心靈得到一些啟發。

立 冬
立 冬 2019/07/30 10:50:27 回覆
@路人甲...

唉, 我昨晚看了一段視頻, 是警察在旺角發現一輛貨車裝了大量危險武器, 被警察截停扣查, 期間不斷被市民用粗言辱罵, 我看到很心痛, 以前警察的權威在哪裡了? 還有在場女記者不斷要求警察出示委任證, 這些記者太偏黃了.  {#icons_cat5}

立 冬
立 冬 2019/07/30 10:45:38 回覆
@木子...

木子兄, 我發覺頭條日報很少篇幅講暴亂新聞, 不知它是否已經轉了黃色呢?  {#iconb_219}

立 冬
立 冬 2019/07/30 10:40:45 回覆
@無奈人...

我也很奇怪警方怎麼未能拉到幕後搞事的人, 是想等到證據確鑿, 萬無一失的情況下才動手嗎? 市民等得太久了.  {#icons_cat10}

路人甲
路人甲 2019/07/29 21:26:36 回覆

有示威者被捕而扣留於葵涌警署,家人及聲援者「上門」要求放人,警署竟然落閘躲避,執法者竟然對來擾者無能為力,真可悲。

犯法者的親屬「理直氣壯」地上門討人,執法者竟然要落閘躲避,這個是什麼世界?政府,真係廢了乎?

木子
木子 2019/07/29 19:45:05 回覆

立冬,我連電視新聞都無睇好耐。因為隻眼可以合埋,但隻耳仔唔識拴門。不過,每天習慣睇報紙網頁版,淨係睇大標題,其實最重要係唔想漏左世界大事。其實現在世界正發生好多大事,每一樣都可能影響香港,相比起來香港暴動簡直係碎料。

暫時中央唔會出手,因為不值得;香港人要玩自殘,關人咩事?獨立?哈哈哈~連佢地自己都唔信。

香港政府應該會乜都唔做,而我知道佢地亦搞唔出乜花樣,只不過係特登挑釁使你嘔心而已,所以你唔睇就乜事都無啦。

無奈人
無奈人 2019/07/29 16:43:02 回覆

香港好像已經變了天,林鄭班子已經被黑衣幫架空了。現在,申不申請遊行都不重要了,反正警方就算反對也沒有用,黑衣幫要遊行就遊行,要發動「不合作運動」無人可以阻止,一時之間,香港好似已經陷入了無政府狀態,黑衣幫橫行無忌,不斷在網上煽動、發起暴力行動,不知道什麼時候黑衣幫又有什麼新搞作,令社會永無寧日,執政者竟然束手無策,任人魚肉,警方疲於奔命,遲早被拖垮。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動盪,難道警方仍然沒有辦法掌握一些暴徒的資料嗎?所謂「擒賊先擒王」,執政者實在應該先對付那些搞事的「領頭羊」,沒有了那班人的煽動,或可稍為減輕一點壓力。

立 冬
立 冬 2019/07/29 11:33:13 回覆
@soho*...

我始終覺得香港獨立是天方夜譚, 最終都是反對派的痴人說夢而已.  

立 冬
立 冬 2019/07/29 11:23:38 回覆
@暮跖...

所以蘋果日報就是幫美國佬做事, 專職為香港人洗腦的, 二十多年過去了, 香港人真係被人洗左腦都唔知, 所以佢做得好成功!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7/29 11:20:08 回覆
@無奈人...

最近我三家姐和姐夫從澳洲回來, 一回來便急著去遊行, 說要支持年青人喎.  唉, 其實佢地被蘋果日報的新聞洗左腦而不知, 經常說警察有問題, 政府有問題, 年青人是被逼出來的.....

總之一家人說起政治就面紅耳熱了.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7/29 11:13:57 回覆
@木子...

木子兄, 所以我最近已經不看面書了, 看了會血壓急升的.  {#icons_cat10}

soho*
soho* 2019/07/25 22:19:15 回覆

https://youtu.be/b3bBB2OeOvI

香港獨立革命將會翻版他國獨立事件

我唔知旁述是誰人, 只係覺得內容好似預言一樣, 而家只係行到第三四步,大家拭目以待跟住點發展

暮跖
暮跖 2019/07/25 13:57:30 回覆

有人說得傳媒、即得天下, 西方國家已經玩了幾十年, 美國對付香港都是以傳媒為重點出擊大力沫黑正義之聲, 使其滅聲! 因群眾是盲目的!

而香港回歸後的政府實在太嫩了, 被虛無縹渺的民主謬論弄得處處被動及受掣肘!  

唉! 都不想講太多了! 要講十日十夜都講不完!

無奈人
無奈人 2019/07/24 23:48:53 回覆

唉!也不用與今天的年輕人爭論了,他們還有良知嗎?

木子
木子 2019/07/24 20:36:56 回覆

人性的發展其實都差唔多,所以歷史係不斷咁重覆。現在呢班黃絲就係類似當年文革時的紅衛兵,係勸唔到的。勸就六親不認,莫講係你只係阿姨,就算父母都一樣批鬥。算把啦。

凡事都有一個過程。好快佢地為爭權而內鬥,當初煽動佢地鬧事的不用政府拉,很快就會轉為被批鬥,結果可能更慘。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