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公司業績差

2019/07/25 08:17:12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ul

週三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標普500指數升0.5%,收報3019點;納指升0.9%,收8321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齊創盤中及收市歷史新高,杜指卻逆市下跌79點,收報27269點,跌幅0.3%

杜指跑輸大市,主要受到重磅股波音飛機拖累,波音昨日公布第二季度業績,相對於去年同期,波音少交付了104架飛機,營收大幅減少158億美元,盈利更慘不忍睹,期內每股虧損5.82美元,主要係因為波音的旗艦飛機737 MAX系列因為去年10月及3月達續發生嚴重空難而要停飛,需要賠償因空難死亡的乘客5000萬美元和其他航空公司約48.5億美元,波音飛機第二季的虧損係歷來最高。

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自3月中至今,仍在停飛之中,公司表示預計很快會復飛,但仍未有具體時間。公司昨日警告投資者,如果737 MAX飛機復飛時間繼續拖延下去的話,可能會減產或者暫時停產相關飛機。受到消息影響,波音飛機股價昨日再跌3.1%,收361.43美元,波音於今年31日升上歷史高位446.01美元之後,受印尼獅航空難影響見頂急回,跌至5月中的337美元才喘定,兩個多月累跌了24.4%,之後反覆回升,若波音737 MAX不能重投服務而要宣布停產,波音還有一浪下跌,現價361.43美元,隨時要跌返去去年12月底的300美元樓下。

不過,杜指成份股中昨日跌得最多的還不是波音飛機,而是全球最大的重型建築設備生產商Caterpillar,昨日勁跌4.5%,收報131.91美元,主要受到業績不濟影響,Caterpillar昨日公布業績,第三季每股盈利2.83美元,差過預期的3.12美元;營收144.3億美元,略低過預期300萬美元。值得注意的是,Caterpillar公布的全球的機器零售6月底前的3個月滾動期增長4%,差過5月的6%4月的7%,反映全球經濟活動正在放緩當中,特別是亞太區。

Caterpillar表示,北美地區銷售增長12%,差過5月的15%;而亞太區相對於5月下跌了4個百份點,下跌了5%。另外,Caterpillar表示,基於原材料成本因為關稅、工資上漲以及維修成本增加,下調今年全年的每股盈利增長1美元至12.06美元。有分析指出貿易糾紛係拖累Caterpillar股價跑輸大市的主要因素,今年以來,標普500指數有近20%的增長,而Caterpillar只有8%Caterpillar可以說是全球經濟活動的寒暑表,亦表示世界經濟不行,據Caterpillar的估計,今年下半年亦不會有好景。

美國公司業績不濟的事實,蓋過重開中美貿易談判的好消息,拖低杜指。

陸羽仁

回應 (13)
我要發表
爆
2019/07/26 14:28:10 回覆
@...

我曾經以為,大陸人出國讀書見識多了之後可以改變國家,現在幻想破滅了,為什麼在外國生活也沒有放眼世界?還不認識普世價值?看來國運如此了,嗚呼哀哉

2019/07/26 07:58:28 回覆

2019-07-25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7,140.98 -128.99 (-0.47%)

前收市價 27,270.00
開市 27,247.40
成交量 244,021,675
今日波幅 27,062.48 - 27,298.40
52 週波幅 21,712.53 - 27,398.68
平均成交量 268,881,904
2019/07/26 00:32:17 回覆

呢兩日响袋鼠國,好多袋鼠國民到感受刊,中國人民嘅愛國情緒係可以幾咁澎湃洶湧;一單係澳洲泳拒絕與有禁藥疑雲嘅孫揚同台領獎,其IG賬戶被中國網民洗版(多數用簡體字)。另一單係香港人及澳洲本地學生,响昆士蘭整理連儂牆時,被中國大陸學生現場唱中國國歌,及後發生肢體衝突。

兩單嘢嘅反應,都反映緊唔少呢一代大陸人嘅共通點。

或者咁講,同十幾年前袋鼠認識嘅大陸留學生好唔同

https://www.abc.net.au/news/2019-07-23/british-swimmer-duncan-scott-refuses-to-shake-sun-yangs-hand/11340196

https://www.afr.com/politics/federal/hong-kong-protests-hit-university-of-qld-20190724-p52aff

2019/07/25 23:29:58 回覆

最好唔好係 大鑊袋鼠 啦 {#icons_dog10}

大戶袋鼠
大戶袋鼠 2019/07/25 21:42:28 回覆

(圖片來源:AP)

2028...

SIGH...

大笨終結者
大笨終結者 2019/07/25 21:39:42 回覆

(圖片來源:AP)

2028...

SIGH...

大袋終結者
大袋終結者 2019/07/25 19:28:57 回覆

大袋終結者 {#icons_boy2} {#iconb_69}

2019/07/25 16:04:49 回覆

終結者 {#iconb_2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25 13:08:34 回覆

{#iconb_62}

包
2019/07/25 10:52:52 回覆

門徒兄:依家買咩好啊?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5 10:10:47 回覆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7/25 08:24:42 回覆

First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