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快樂的導演

2019/07/26 05: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l
          迪士尼特技鉅製《獅子王》上周北美開畫票房高達一億八千萬美元,亦令導演莊莊法來奧的身價水漲船高!說起莊莊法來奧這個名字,一般觀眾可能驟覺陌生。但只要提起他就是飾演《鐵甲奇俠》管家「Happy」,大家立時又感到無比熟悉,非常親切了。

          雖然在銀幕上常演頭腦簡單,被人欺負的大好人,但真實的莊法來奧卻是眉精眼企,志向遠大。大學畢業後,莊法來奧立志成為一位優秀演員,出道初期,莊法來奧主力演出獨立電影,偶爾也會參演一些電視劇,例如當年大受歡迎的《老友記》。

          除了幕前演出,莊法來奧對幕後工作也有濃厚興趣,他九六年編劇、監製和主演的獨立電影《全職浪子》曾創下不俗的口碑和票房。

          不過,深有自知之明的莊法來奧,早已預計不是當明星的材料,所以慢慢將事業重心轉到導演崗位,○三年執導的合家歡喜劇《精靈總動員》爆冷賣座,並捧紅了諧星韋費路,莊法來奧的導演事業從此一帆風順,當然締造歷史的轉捩點是五年之後,莊法來奧執導了首集《鐵甲奇俠》,並近水樓台飾演了「Happy」一角,《鐵》片不僅空前賣座,也開啟了後來君臨天下的「漫威」王朝,莊法來奧執導了《鐵》片續集後,卻從導演崗位退下來,只為《復仇者聯盟》系列擔任監製,今時今日,莊法來奧已經是荷里活一級大導,跟迪士尼兩度合作的《魔幻森林》和《獅子王》皆賺到盤滿鉢滿。

          一生無憂的莊法來奧事業生涯無憂無慮,識飲識食的他,曾自編自導自演《滋味旅程》,今年將同類題材拍成飲食節目《有煮有食有得玩》,請來一班明星好友做嘉賓吃喝玩樂。莊法來奧未來的大搞作,將會是監製從《星球大戰》故事衍生的電視劇《The Mandalorian》,莊法來奧的事業和人生,跟他家傳戶曉的角色「Happy」一樣,快活無比!

        葉念琛
■《獅子王》。p/  
 ■《獅子王》。

   

■《魔幻森林》。
 ■《魔幻森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