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成功的失敗

2019/07/26 05: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l
          有外國統計,世上每一百間失敗的企業,有百分之八十五是因為決策者的失誤造成。然而成功的企業,決策者的能力則只佔百分之十。所以能夠成功地驗證失敗,也是企業家的學問。

          世事無絕對,沒有必勝也沒有必敗的商機,所以成功地發現失敗的點子,也是成功的一種。我鼓勵同事們如有創意的點子,積極將之發展成為自己的生意,我與團隊都會給予適當的培訓,指導,透過經驗及公司的資源去孵化創意。在過程中,我相信大家在初期也會抱著過份的樂觀情緒,甚至是亢奮。作為過來人,我非常認同,甚至催化這種亢奮,因為創業是需要熱誠才能推動。但之後要將夢想成真,就要有足夠的市場調查去證明想法是否可行,是否有市場支持等等。我必須說這部份是殘酷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或許我比較奇特,我是享受這個過程的,因為我相信,經得起考驗的點子,才真正可行,才是真正的商機。所以發現失敗,我反而感到高興。

          成功的撤退也需極高技巧。一腔熱血時如不幸誤闖前景不大的商機,就需要華麗轉身的技巧。這種情況可以說是司空見慣,有時候是高估點子的商機、或低估成本,有時候是風險過大。

          要懂得及時抽身,止蝕是指定動作;另外亦可在轉身過程中尋找其他機會,最經典又人所共知的案例當然是諾基亞在消逝中孵化無數科創公司,成就網絡世代功不可沒。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