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時事即興4

2019/07/27 23:39:41 網誌分類: 即興打油詩
27 Jul

南人北上現危機,北人南下未為奇。布衣宋代開金口,有賴名家早預期。

當日追龍點靈穴,大霧山頭斷天機。小小漁鄉真寶地,明珠耀眼舉世奇。

運有興衰不長久,一朝勢盡運依稀。由無入有本天意,自有還無屬隱微。

南北顛倒元會數,江山新貌誰奠基?治極必亂理之致,盛極必衰運已疲。

輾轉晚清遭割據,家亡國破各含悲。八國聯軍侵國土,中央小草立租期。

百年約誓鎗子下,誰國持平論是非?巧取豪奪立名目,骨肉相分母子離。

從此殖民成政策,低等公民倍受譏。含辛茹苦受虐待,骨瘦如柴未見肥。

血淚班班留恨史,如今後代可曾悲?再逢抗日能取勝,四九高懸五星旗。

三反五反成亂局,避難香江事更稀。九死一生唯拚命,逃出生天孰可期?

有幸香江能喘息,三餐難繼怕兒饑!父母尚能抵肚餓,子女焉能勒肚皮?

想到此處愁難已,寸斷肝腸實痛悲。人浮於事難工作,無瓦遮頭淚淋漓。

低薪時長不嫌苦,無怨無尤絶是非。俯首辛勤為溫飽,扶持家計不言疲。

背依祖國靠山大,外國營商要趁機。香江註冊為基地,轉口國內事可期。

計來繁盛四十載,八十年代經濟飛。克勤克儉祖爺輩,獅子山下創傳奇。

歷盡千辛和萬苦,何曾投訴談是非?何曾示威抗政策?何曾對壘毀國旗?

何曾騷擾民安定?何曾自是眾人非?何曾廝殺街頭上?何曾自我築籓籬?

百年好夢租約滿,九七回歸夢所稀。兒被搶掠百餘載,忘記史實怨歸期。

為撫不滿情緒事,一國兩際立口碑。主旨五十年十變,二零四七寫傳奇。

誰知狼子野心客,國際黑手挑是非!煽風點火爭民主,惡毒心腸壞肚皮。

荼毒後代盲附和,仇視祖國信腹誹。口誅筆伐全裝武,毀國毀家有甚奇?

迷信國際能援手,未知匪類可乘機。一國兩制遭取締,軍法治理可預期。

到時國際新輿論,打壓中國啓戰機。隨時三次大戰起,再次聯軍肆虐期。

今日示威榜上客,亡國罪人豈小非?授人以柄愚蠢甚,智者不為假面皮。

莫怨西風言語冷,幫理不幫親屬非。昭昭天眼存公道,水落石出近距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