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你自願變壞,沒有朋友可以將你帶壞

2019/07/28 07:34:5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除了你自願變壞,沒有朋友可以將你帶壞

    有的人認為世界上好人比壞人多,不知道他是否認為社會上所發生之案件或所拘押之人犯在整個世界來說畢竟是屬於少數,所以認定世界上的好人一定比會壞人多,這是一般世人之看法,也是一種危險之觀念,因為他對「好人」與「壞人」之定義有問題,不是被抓去關的一定是壞人,沒有前科的人一定是好人,秦始皇殺那麼多的人他有前科嗎?政客挑起戰爭死傷幾千萬人,他們都有前科嗎?其實「好人」與「壞人」不是這樣區分的,也不是看表面的,人的心都有「善念」與「惡念」,之分「善念」多於「惡念」的人,雖不是壞人但也絕非是一個「純好人」,「惡念」多於「惡念」的人,一定不是好人,但也絕非是「極惡之人」,因為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沒有一個是「純好人」,也沒有一個是「純壞人」。

    我們每一個人有時候是當「好人」,有時候卻是當「壞人」,世人常長看電影或電視劇時,就會發現心腸不好為了「私利」的人,經常會破壞他人好事,嫉妒他人成功,妨礙他人事業之成就,我們也會教育小孩子說那個人是「壞人」,你自己也認定他就是一個「壞人」,但是當你自己在做同樣的那些事時,你卻不認為你自己是「壞人」,這是私心在作祟。看到別人不排隊在擠公車,你會認為它們沒有教養,但是當你自己不排隊在擠公車時,你卻會認為你在趕時間去上班,所以人心存「善念」時,他那時候就會做善事當好人,但心存「惡念」時,他那時候卻會做壞事當壞人,所以人其實沒有「好人」與「壞人」的問題,只有「心善」與「心惡」的念頭,剛出生每一個人躺在育嬰室保溫箱內,你看得出來哪一個是「好人」或哪一個是「壞人」嗎?其實一個人做惡都是因為貪嗔癡本性經不起「物質」誘惑也。

    有些父母認為自己的兒子是「乖寶寶」,會變壞都是被他人帶壞的,這是一個不知自我檢討的無知父母,所講的沒有「智慧」的話,自己的兒子若不是貪財、貪權、貪色、貪賭、貪酒、貪毒的話,又怎麼會被他人帶壞,一個對名或利完全都看開、看淡的人,世界上任何人誰又有此能奈將他帶壞呢?如果這個人還會被帶壞,那表示他對名或利還沒完全的看開或看淡,一個人要變壞是由「心」先變壞,然後在上蒼用各種誘惑來考驗他時,他就無法控制自己的貪嗔癡心,若是再遇上一個跟他一樣受不了誘惑的難兄難弟,則犯罪之時機與條件都成熟了,「壞事」就會應召而來,所以太上道祖的太上感應篇才會說:「福禍無門,惟人自召」,世界上沒有誰能夠帶壞誰,都是自己的貪念在作祟,因為你本身就有能力來拒絕別人將你帶壞,你若不想變壞沒有一個人有能力讓你變壞,我們也常常聽有些喝醉酒的先生告訴太太說是:「我本來就不想喝酒,都是朋友灌他喝酒」,真是說謊不打草稿,酒每一杯都是經由自己的同意,才由自己的手,舉杯將酒灌進自己的嘴裡,只要你不同意任何酒都進不了你的嘴裡,你知道酒要進你的嘴要經過多少「關卡」嗎?首先真的不喜歡喝酒的人看到喝酒的場所他就不會進去,有酒的餐桌他也不會坐下,人家敬他酒他內心也不會同意,手也不會拿酒杯倒酒,更不要說將酒杯舉到嘴邊還開口喝它,你只要真正不想喝酒,哪一個朋友會將你的嘴扳開把酒灌進去,因此世人應該悟出,除了你自己願意變壞,其實沒有任何朋友可以將你帶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