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是了結一段因果業障何需傷心?

2019/07/28 08:19:20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8 Jul

離婚是了結一段因果業障何需傷心?

很多人因為受離婚之打擊而懷憂喪志、意志消沉、了無生趣,甚至於還自殺了斷生命,這都是不瞭解生命之真相所導致,姻緣其實就是前世因果,而凡間所有的人在修行,就是為了要放下對一切事物的執著心與罣礙心,離婚其實就是已經了斷了這一對夫妻的前世因果業障,不但不需要懷憂喪志、意志消沉,反而更應該為你了斷了這段前世因果而高興,因為你還有其他業障需要你再去了結,如果你沒有離婚,你才更應該傷心才對,因為這一個夫妻前世因果今世不了結,下一世還要繼續輪迴投胎再繼續了因果,那這個修道人要何時才能得道呢?所以「離婚」是前世因果之了結,不需要去傷心,也不必因此而喪志,「結婚」也只是前世因果討報之開始而已,因此結婚的雙方也不需要太高興。

    世人由於貪念與慾望之牽引,因此在每一世之投胎中,不止與一個異性發生恩愛情仇之事,而前世有了這些恩愛情仇之因果,必然要在爾後的投胎之中來了結,因果有深有淺,因此果報就有長有短,因果深的雙方可能就需要藉結婚後的婚姻生活磨合之中來討報,而因果淺的雙方就需藉「一夜情」或「外遇」來償還這些累世的情緣,「緣」者就是因果業障也,「有緣」就是兩人之間有前世之因果業障要了結也,因此如果「一夜情」或「短期外遇」就

能善了前世因果業障,未嘗不是「好事」一樁,因為雙方事後船過水無痕,不但不傷及配偶、家庭與事業,而且還能償還一段孽緣,但問題是有些人「前緣」未了,「後緣」又起,經不起上蒼對他們兩人之「情考」,因而在今世之中又陷入更大的業障之中,最後導致情殺、跳樓、燒炭與殉情等不幸的後果出現,真是情何以堪?

    世人之累世業障其實都是由於貪嗔癡之人性而來,造多少的業障就要積多少的福德來償還,因此在每一世投胎凡塵之中,最好不要再造業,否則累世積德造福都還不完,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世人如果能斷除貪嗔癡三毒,就不需要累世再來輪迴受苦,因此歡喜做要甘願受,既然前世造了孽情結了孽緣,那就要藉累世投胎為「動物」時來償還,因此凡塵間的動物分分合合的去了卻每一段情緣其實是「常態」,而非獨立特殊之事情,緣起緣生緣盡緣滅,世人在凡塵之中要不欠人也不被他人所欠,才能毫無罣礙的回歸無極理天,因為愛人或被人愛,恨人或被人恨,都是凡夫俗子的「業障」,都需要再輪迴投胎去了業,天庭之仙佛若有這些世俗之愛與恨,又如何能成就仙佛之功果,又如何能大公無私、大慈大悲與大中至正呢?因此了斷「塵緣」是好事,世人千萬不要以為是壞事,還要費心去傷腦筋或去自殺。

    離婚是一件「好事」或是「壞事」呢?那要看你是怎麼個離法,如果離婚之後還要為子女或財產糾纏不斷,那表示你的情緣業障並未「善了」,如果離婚之後還耦斷絲連住在一起,或是分別撫育兒女,偶而還會為子女教育、生活、婚姻等問題吵吵鬧鬧,那你不但是未妥善處理此段孽緣,反而更將子女拖入這段業障的果報之中,來世還要與子女再重演這一段的恩愛情仇的連續劇,「好聚好善」是處理情緣之好方法,離婚之後雙方成為好朋友,就是為來世結一段「善緣」,因此離婚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反而是了結一段因果業障何需傷心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