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其實是大道之考局

2019/07/28 08:21:50 網誌分類: 政治
28 Jul

政治其實是大道之考局

執著於「政治」的人他的一生一定會過的很痛苦,因為他對政治的真相實在太無知,也對政治的本質實在太不瞭解,他以為自己所支持的人當選才是對的,別人支持對象當選就是錯的,所以他支持的人品德不管好不好都沒有關係,他都會認為是好的,他所支持的人提出之政見不管好不好都沒有關係,他都會認為那些政見都是對的,所以基本上他已經是一個是非不明、善惡不分的「無明之人」,但是政治權力的變化是「無常」的,所以不管是哪一方面的政治人物得勢,一定會有執著於另一方的政治狂熱份子心裡會痛苦,那麼政壇勢力從古至今一直都在變化,因此這一些執著於政治的人,也就一生都在痛苦當中,而此種情形歷朝歷代都不乏其人,而以後更會越來越激烈,因為政客的利益會跟他的利益相結合。

很多人認為修行者不可以參與政治,也不可以留戀凡塵俗世的任何東西,更不可以再去作生意賺錢,一定要將所有世俗的事情都放下,其實這根本是一種未悟道的說法,更是一種「無知」與「無明的觀念,所謂的放下是要將心中的一顆「執著之心」放下,不是放下凡塵俗世的事情與東西,因為吾人若不入世又如何能了業呢?又如何能傳播大道哲理呢?又如何能行道呢?因此如果所有修行的人都不參與政治,而讓那些心存貪念的人在操弄政治,那社會又怎麼能安定呢?國家又如何能國泰民安呢?大道又如何能有效發揮呢?世界又憑什麼能大同呢?如果一個修行人光藏在山中或寺廟心修離世之道,那就是孤陽,孤陽是無法得道的,所以一定要配合「身」修入世之道,如此才能陰陽合化產生「真道」。

    政治是一個上蒼所設的「道局」,也是對所有世人的一個「大考局」,為什麼呢?因為在政治上的權勢名位慾望誘惑最大,金錢財物貪瀆與賄賂的考驗也最直接,而且政治影響之層級上自總統下至黎民百姓,因此其所牽涉的層級也最多,對士農工商各界影響程度也最廣,對後代的子子孫孫所造成的福德或傷害也最深遠,因此以政治來考驗世人是最適當不過了,政治因為有權利的爭奪,所以人民很容易就會分邊分派,因為政治的利益太龐大所以政治野心強的人就會結黨結社來增加搶奪的力量,由於選票的多寡決定了政治利益之歸屬,因此政治利益相同的人就會結合在一起以謀奪其各自的利益,全世界很多人在追求「民主」、「自由」與「平等」等普世價值,其實這是那些「無知」與「無明﹂之人的天真想法,凡間根本沒有這些東西,舉個例來說吧,「民主」的假相就是以人民為主,問題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利益與貪念,哪一個「人民」能作主呢?甲作主就會以他個人的想法、觀念與利益去執政,這種做法就會傷害到跟他想法、觀念與利益不同的人,因此乙、丙、丁或其他千千萬萬的任何人來執政,其實問題與結果都是相同的,如果不以自己政黨的利益導向來執政,那更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同一政黨的同志怎麼會讓你出來參選呢?「平等」這兩個字也是一樣,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其能力、財富、權勢、職位、學歷、種族、努力與付出等等::都不同,怎麼能平等呢?如果大家都追求「齊頭式」的平等,那更是否定了個人的努力,這不但是不可能的事,更違逆了基本的「人性」。

    因此全世界所有政治人物或民眾所追求的那些政治理想、目標與口號其實都是「假相」,在凡塵俗世中永遠不可能達到,真實的狀況其實政治就是上蒼對世人之「考局」,因為人類有貪嗔癡之「人性」,這些只為「私」不為「公」的人性若不袪除,則那些政治理想、目標與口號都是一種「幻境」,「政治」是指管理眾人之事,因此自有人類即有政治,但從最古老的政治演化到最後,政治一定是世界上最醜陋的東西,因為人類的科技越來越發展,所以研發出來的新產品必然越來越精密,也越享受,這些都是需要大量金錢才能獲得的,而人的貪婪之本性,隨著物質的研發與金融制度的便利性,貪婪的「胃口」也會越來越大,上古時代貪一隻羊、一條牛就算是「大貪污」,但是現在的政治環境幾千億或幾兆美金之貪污,都讓那些貪婪的人認為是「小錢」,其實貪再多一天也只能吃三餐、睡六尺,今生擁有再多的財富往生時一毛錢都帶不走,古代橫掃歐洲建立古羅馬大帝國的凱撒大帝死亡前兩手一攤告訴世人說:「我現在兩手空空就算我生前建立了龐大的帝國,擁有傲人的財富,死亡時我也不能帶走什麼」,富有的人一生中過的並不見得比貧窮的人幸福快樂,住豪宅大院的人一生中過的並不見得比住草屋竹寮的人溫馨美滿,因此為了一世的貪財讓世人咒罵萬世又有何意義呢?古聖賢曾說:「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無知」,就是這個道理。

     許多政治人物喜歡誇耀「政績」,其實「政績」不只是有形界的「人」在看,無形界之「靈」也在看,所以說人在做天在看,就是這個道理,政治人物真心為人民犧牲奉獻而不求回報的政績才是「真政績」,若是為了下次選舉的選票或是一些不切實際的「虛名」而自創出來的政績那都是「假政績」,假政績不但無德可言,反而都是在造業,因為他是拿人民的血汗錢在為自己的「虛榮心」與「私利」作宣傳,但是偏偏政治人物就是喜歡為了私利,為了下一次的選舉,捏造一些假政蹟出來,有龐大政治利益的誘惑,就會產生爭奪政治利益的團體,有了政治鬥爭就會有造假、毀謗、吹噓、賄賂、官商勾結、抹黑、抹紅、戴紅帽、政治迫害::等等問題出來,所以政治是上蒼考驗世人之「道局」誠不假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