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義相挺是「有情有義」還是「無知無明」?

2019/07/28 08:36:06 網誌分類: 政治
28 Jul

情義相挺是「有情有義」還是「無知無明」?

    世界各國的政局為什麼會動亂不安,除了因世人「貪念」所造成之貪污舞弊外,還有一種很重要的原因是世人的「無明」與「缺乏智慧」,因為世人的「無明」與「缺乏智慧」,所以大家分不清楚是非善惡,也不知道他所做所為的事到底是「錯」或是「對」,因此大家各持己見,政壇社會的紛爭糾葛因而不斷,如果大家是非都不明,善惡都不分,那麼這個國家或社會爾後要朝哪一個方向發展呢?所以這是一件很嚴重的問題,值得修行者好好參悟,首先談到選舉時之候選人,全世界各國的行政首長或民意代表候選人參選,他們幾乎都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社會地位、所屬商業團體發展與個人財富等「私人利益」而參選,很少是為了人類的未來與眾生的真正利益而參選,因此這些政客的當選與否即牽涉到許多相關團體與個人的利益,因為每一個參選人都代表了一部份人的利益與前途,因此任何人的參選都會產生多方面利益的爭奪,當然政爭就會因此而起。

    既然每一個政客的當選與否會牽涉到許多相關團體與個人的利益,因此在利益為先的前提之下,候選人是否有道德心?為人是否正派?個人有無貪念?都非這些支持者所考慮之項目,因此黑道人士、奸商、政客、黨棍、財閥、文化流氓、黑心教授、宗教狂熱份子、派系領袖...等等「惡人」會當選為行政首長或民意代表,就是選舉制度發展必然的結果,舉目觀看全世界政壇,幾乎無一倖免,世界各國人民也因而受害,這就是一些「無知」與「無明」的學者教授,當初因為對人性的無知,因而提倡「民主制度」的後遺症,既然當選行政首長或民意代表的人牽涉到許多相關團體與個人的利益,因此他不貪污已無法應付後面利益團體龐大無度之「權勢」與「金錢」需索,所以行政首長或民意代表當選人就會與支持他的人形成一種「共犯結構」,這就是目前實施所謂民主制度的「民主國家」共同的夢魘。

    「情義相挺」其實與「情」或「義」都無關,但卻與他自己的利益有關,為什麼呢?舉個例來說吧!如果這些假「情義」之名挺因犯貪污案而被收押之行政首長或民意代表的人,假使是與他政黨色彩相對立之親友被關在監牢內,他會糾眾去監牢情義相挺嗎?當然不會,連自己親友都不挺的人有何「情」與「義」可言?因此情義相挺便會成為一種「是非不分」與「善惡不明」的代名詞,人類習慣以虛幻的詞彙來掩飾犯罪的罪行,這才是真正的「人性」,明明以上級的位階去替罪嫌「關說」,他卻能硬拗為「關心」,明明糾眾非法集會遊行,他卻能硬拗為到立法院「散步」,明明假藉宗教活動去抗爭,卻能硬拗為「神明繞境」,如此不守法的心態在作祟,國家與社會焉能不亂呢?

    假裝有情有義的無知群眾,其實正是對國家與社會大眾的無情無義,為了自己私人利益的抗爭行為,其實正是讓社會無法進步而且損及全民利益的眾大罪孽,這個黨的支持者可以這樣硬拗,當然別的政黨支持群眾爾後也會有樣學樣,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受害的還是自己,這種簡單的道理難道悟不出來嗎?世人一定要堅守「正道」、「公理」與「正義」才是正途,對任何犯案的親朋好友情義相挺,其實都是在「造孽」,其因果業障就要自己去承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