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大公國遲早進入中環?

2019/07/28 16:47:04 網誌分類: 時事
28 Jul
元朗大公國是老友"太史公"玩笑, 我只是做一些網絡搜索

大公國(Grand Duchy/Magnus Dux)
wiki-大公國(Grand Duchy/Magnus Dux),是一种在帝制範圍之內保持自治的君主制主權公國,其元首的頭銜為大公或者是女大公,在中世紀歐洲具有較高級別的主權。在大公國等級之下的領土有公國(Dukedom)和諸侯國(Principality,意譯是「諸侯的封地」,Prince本意可以指所有伯爵以上的諸侯,作法語時專指“主權等級最低的君長”、多在后拿破崙時期的法國控制範圍內使用;在神聖羅馬帝國範圍內的德意志諸邦,也往往被稱為“Princes of the Holy Roman Empire”,意為神聖羅馬帝國的眾諸侯),有些被承認具有獨立的主權,有些則在其他王國或帝國保護之下享有一定主權。雖然此類國家元首的爵位頭銜的等級有別,但在当代国际体系中實際上都是平等論交的國家元首。
與中世紀以前的部落省份相比,在中世紀末期,公爵duchies 的數量已經膨脹到一定程度,其中包括中等城鎮或相對較小的封地。因此,需要一個新的標題來區分重要和不重要的地區大國:標題大公爵grand duke誕生
有史以來第一個正式標題為“大公國”grand duchy的君主制是美第奇Medici在托斯卡納Tuscany 對神聖羅馬皇帝的宗主權suzerainty ,第一個統治者在1569年獲得頭銜。托斯卡納仍然是一個大公國,直到1860年,它被王國吞併。撒丁島Kingdom of Sardinia成功建立了意大利聯合王國
從歷史上看,在歐洲,一位君主大公是繼皇帝和國王之後的世襲統治者中最高級別的公爵之一,並且與王子選民的級別相同;作為皇室成員,即歐洲統治者,以及在德國,統治貴族(Hochadel)。正確的地址形式(也是繼承人和他的妻子)是皇家殿下(HRH)

現今實際上仍然保留大公國國號的只剩下盧森堡大公國

宗主權 Suzerainty
wiki-宗主權是指國家對其屬國的內政及外交擁有干預的權力,對屬國享有宗主權的國家即是宗主國。宗主國通常在一定程度上擁有屬國的外交權,但屬國仍保有獨立的自治權力[3]。較有權的一方為宗主。英文裏的宗主權「Suzerainty」原是用來形容鄂圖曼帝國及其周圍屬地的關係。與主權不同的是,宗主關係裏的附庸通常有一定程度的自治權,也可指封建帝王對進貢屬國或諸侯的關係。一般而言,附庸國在名義上保有一定主權,實際上依國情不同,在內政、外交和經濟等方面有不同程度上從屬並受制於宗主國。

在現今的國際關係中,大國意大利控制或者代理小國 摩納哥的外交和國防存在的事實。通常,這和傳統宗主不同處,在於弱國可以通過公民投票取消這關係. 

https://www.finance-watch.org/lessons-from-history-the-monaco-crisis-fro...
摩納哥是一個小公國,面積不到一平方英里,位於法國東南沿海,靠近意大利邊境。 Grimaldi家族(與其關係始於1297年)統治了幾個世紀,其現代主要產業被認為是賭博,銀行和避稅。
 
由於公國對企業的稅收最低,並且沒有徵收所得稅,因此它傳統上起到吸引富人的作用。1962戴高樂的干預遠非不合理。法國總統正確地指責摩納哥使許多法國公司和富人逃避稅收
 
法國總統打算封鎖摩納哥,迫使其支付法國稅
1962年10月,在古巴導彈危機的高峰期。六名法國海關官員封鎖了這條道路,在通往尼斯的沿海公路上造成了大規模的交通擁堵。人們基本上可以自由過境,但額外的時間確實造成了不便。摩納哥公民不得不經常過境
在摩納哥,自1869年以來,居民免於直接徵稅。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免稅變得更加激進,摩納哥進入繁榮時期。隨著非殖民化,必須將大量資本流回歐洲。摩納哥從這些流入中受益匪淺
 
1962年,危機是由一些關於在某些條件下股票銷售無效的技術規定引發的(Mourlane,2005)。該條款專門用於使摩納哥國家重新獲得對法國兩家主要媒體機構蒙特卡洛(RMC)和TéléMonte-Carlo(TMC)的控制權。法國政府通過各子公司擁有這些公司的股份。這是一個政治問題:隨著阿爾及利亞的戰爭,媒體在法國受到嚴密控制,因此來自摩納哥和盧森堡(RTL)的廣播公司享有更多的自由和播放廣告的權利。有趣的是,RMC和TMC的發射器位於法國附近的一座山上。
 
雷尼爾很快放棄了控制RMC的計劃。特許經營並沒有平息一個令人煩惱的法國政府,後者要求對出口公司和居住在摩納哥的法國公民徵收直接稅。
 
摩納哥公國不願意實施直接稅
據雷尼爾親王在接受法國索爾採訪時說,“ 直接徵稅會損害我們主權的根源 ”。正如雷尼爾所說,微觀國家的主權在與鄰國的財政制度背道而行時顯示最多。由於摩納哥和法國之間沒有真正的邊界,這為公司在稅收較低的地方開展活動創造了巨大的動力。摩納哥太小,無法承辦製造業活動,甚至是重要的辦公空間。公司無法在那裡找到活動。微觀國家的戰略必須關注資金流動。個人和公司的資本收益稅必須非常低,以吸引臨界質量。對於鄰國的力量,例如法國,只有在不剝奪國家資源的情況下才能接受。
 
法國和摩納哥之間的危機在1963年臨時結束。妥協基本上仍然有效(最後的重大修訂是在2003年,新的雙邊稅收協定)。摩納哥的法國居民不再受益於豁免:他們必須向法國繳納所得稅。這不是微不足道的:儘管不斷下降,摩納哥法國人口仍然超過Monégasque 摩納哥公民。同樣,在摩納哥境外賺取超過25%收入的公司需要繳納直接的公司稅。今天,這些仍然是沒有直接徵稅原則的兩個主要例外。
 
妥協是大國與“他們的”避稅天堂之間關係的典範。法國接受甚至鼓勵在其邊境設立一個低稅金融中心。唯一的條件是法國公民和在法國開展業務的公司的稅收。只要來自第三國的外國人來到摩納哥並為法國里維埃拉的經濟和文化活力做出貢獻,稅收公正就不是問題。
 
關於避稅天堂的一個眾所周知的事實是,幾乎每個主要國家都曾經有一個“受到控制”:維多利亞群島和英國的澤西島,美國的特拉華州,法國的摩納哥和安道爾,德國的盧森堡和歐洲聯盟,中國香港等等。這使得打擊避稅天堂的地緣政治變得如此復雜。

如果中國在香港的主權在實踐中大致接近宗主權。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可能有元朗的宗主權

Fief-領地,又稱封地,採地,封邑,采邑,食邑
在古羅馬,“受益者”benefice(來自拉丁名詞,受益人beneficium,意為“利益”benefit)是生命的土地(precaria)的禮物,作為對最初提供給國家的服務的獎勵。 在中世紀的拉丁歐洲文件中,用於交換服務的土地補助金繼續被稱為受益人beneficium ] 後來,術語feudum或feodum開始取代文件中的受益。
"白衣人"可能會把元朗當作他們的地盤(turfs)
在目前的政治親和背景下,他們甚至可能將元朗作為他們的封地(Fief)
一旦棕地帶和其他錢全部收穫, 他們甚至可能進入香港中環
通過公司財務和股票上市, 獲得更多的合法性

最初他們只有村士紳/ 大哥的政治身份, 通過中環網絡,  他們甚至可能獲得更高的政治經濟地位

週日中環遮打花園有公眾集會

 2 people, crowd, sky and outdoor

頭條日報-市民佔據德輔道中電車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