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著那陣風飛翔

2019/07/28 17:37:44 網誌分類: 閱讀
28 Jul

朋友問我,如果做讀書報告,選擇甚麽書,比較容易讀,兼具有趣味呢?

既然朋友說這個讀書報告,只要講求有趣味,閱讀的範圍可以很寬闊。

這樣就好辦啦!不需要思索,我推介她讀東野圭吾先生的"魔力的胎動"。以"迎著那陣風飛翔"這一個故事為例,有很多不同層面表述讀者對故事的感受,比如說故事人物的命名,原來對故事的發展埋下伏筆,又比如說故事中的針灸師,為何能夠料事如神呢?甚至可以把故事情節延伸遠一點,運動員除了實力之外,他們內心的思維,造成的潛意識,直接影響他們的比賽戰況。如果要從科學角度,分析運動員的表現,作者特別引述了流體力學的原理。

這本小說由好幾個故事組成,所以用來做讀書報告也較為容易處理。

如果每個故事寫二百字,隨隨便便,就可以寫成千字以上的讀書報告了。

我認為讀書報告的字數多寡,不是重點,其實最重要的是享受閱讀,讀一本有趣的書,才是閱讀的目的啊!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9/12/23 17:22:47 回覆

This is a great article, with a lot of information in it, These types of articles make users interested in your site. Keep sharing more of the better posts! Thanks!

boxnovel

wongi
wongi 2019/07/29 20:14:33 回覆

嘻嘻。謝謝淺雪。

朋友真的打破沙盤問到底的人。

她問我怎樣找到書本的奧妙。

我簡單回答說:只能意會。

淺雪
淺雪 2019/07/29 09:53:33 回覆

的確..書本有很多奧妙的東西,迷人的故事,吸引人不斷追尋..

{#icons_cat1} {#icons_cat8}

wongi
wongi 2019/07/28 18:17:04 回覆

朋友說,如何保持那種愛閱讀的熱情呢?

哇!不知道答案。

只知道書本有很多奧妙的東西,迷人的故事,吸引人不斷追尋。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