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轉工與移民

2019/07/29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香港紛亂,社會再一次出現移民潮,令移民公司的生意興旺起來。想移民的港人一般都有以下原因,包括對特區政府管治失去信心,期望在海外尋找機會,追求更安穩的出路等。其實移民與否,都是一個人或一家人的決定。至於移民後是否一定較留在香港快樂,就要視乎個人的心態如何。

          雖然很多人認為香港正在沉淪,可是每天仍有一百五十名持單程證的內地人開心移民香港。對內地人來說,香港是充滿希望和自由空氣的地方。當台灣人覺得台灣是「鬼島」時,香港人卻視之為移民熱門選擇。即使有能力移民美加或澳紐,又有幾多人可以在那裏盡展所長,沒有二等公民的感覺?相信不少想移民或已經移民的港人,內心未必想離開香港,只希望有第二本護照作保障。

          移民跟中年轉工轉行類似,而前者的決心和影響性較大。當大家明白轉工轉行前應建立何種正向心態,到考慮移民時就有更大的把握。人們選擇轉工,除了希望有更好的發展外,多數還因為對舊公司不滿,例如管治風格、工作環境和發展機會等。不少人以為轉了工就會有新機遇,然而很快便發覺新公司一樣有其不喜歡的人和事,日子並沒有想像中美好。所以唯有改變心態,以積極追尋理想的態度代替逃避和恐懼,無論身處何地都會充滿機會。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