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AO魅力

2019/07/29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上周,百多名政府政務主任(AO)聯署,表達對政局的憂慮,促請特首聆聽社會聲音,回應民間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成了政圈熱話,也讓坊間不少人關注到AO的角色。AO是政府管治香港的核心團隊,過往便有所謂「AO治港」之說,即使如今改行問責制,很多正副局長,以至特首本身(如曾蔭權和林鄭月娥),都是AO出身,且仍然要倚靠AO協助制定政策和管理部門,因此AO一向地位崇高。AO僅得五、六百名,被視為精英中的精英,今次聯署佔總數近五分之一,可謂意義重大。

          大學生畢業搵工,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工」,就是政府工,而當中之「最」,又非AO莫屬,這不但是因為薪高糧準,且正如前述,AO被視為精英中的精英,能夠躋身其中,不但證明自身實力,也有一種承擔和使命感。我知道不少學生,就算畢業後未能立即考到AO,而只能考到其他政府工,但也會在跟住幾年,再反覆重考,務求一嘗心願,不到黃河心不死,可見AO一職的魅力。因為考AO需要經過幾關面試,因此若然累積了幾年工作經驗,對面試又大有幫助。於是近年,我也看到,畢業後打了幾年工才考入AO的學生,例子大不乏人。

          如今幾間大學喜歡甚麼都拿來比,比收生成績,比國際生數目,比畢業生薪水,甚至有幾多畢業生考到AO,一樣會拿來比。於是有大學便索性成立一些精英培訓班,專門訓練校內尖子考AO的各種技巧,務求出產多幾個AO,光大門楣。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