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正宗葡撻

2019/07/29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里斯本酒店大堂經理說:「在葡萄牙酒店餅店廚師,師傅弄出來的葡撻,都是正宗葡撻來的呀。你們要去Belem,試試那間藍色店的Pasteis de Belem,可以呀,在街前一角乘坐公車過去,半小時車程。」

          來到Belem,不用問人,見到有人排隊的店舖,走過去就是。在店外排隊買葡撻的遊客,比坐在店內堂吃的人還要多。買葡撻,三件至六件,剛好可放入長身餅盒內,方便攜帶。

          店內人聲喧鬧,我們仍然留下來,吃新鮮出爐的葡撻。葡撻一盤一盤的,由工作人員從廚房推出來,一半留在店內堂吃,另一半送到Take away外賣,不用擺入餅店櫃內,馬上給搶購一空。返回酒店後,經理說:「趁過熱鬧了。明天可以去試試在Avenida da Liberdade的葡撻專門店了,一定不會令你們失望的。」

          路過林蔭大道,果然見到一間葡撻專門店。下午茶好時光,一件葡撻,配一杯香檳,或果酒、酸酒配甜撻,最見滋味。在店內,不見喧嘩,可從容自在的在那裏,消磨一個下午。這與別不同的下午茶tea set,大祇有在里斯本,才可以找得到。

          其後酒店經理問:「兩間葡撻店的出品,有分別麼?」

          可沒法分出來。

          「試試我們酒店的葡撻,當是甜點,也不錯的。」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