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等聯儲局發落

2019/07/29 08:37:05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l

包括Google 母公司AlphabetIntel及星巴克等多家美企公佈好過預期的財報,上週五美股造好,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再創歷史收市新高。標普500指數升0.7%,收報3025點;納指升1.1%,收報8330點;杜指升0.2%,升51點,收報27192點。

杜指跑輸大市,主要後受到重磅股波音飛機和Caterpillar分別下跌0.9%1.3%拖累。

Google 母公司Alphabet公佈的第二季財報相當不俗,期內每股盈利14.21美元,遠高過市場預期的11.19美元,而營收326億美元,亦高過預期的281億美元,股價上週五勁升10.5%,收1250.41美元!星巴克及Twitter公佈的盈利和營收都遇好過預期,股價齊升近9%。至於Intel,第二季營收165億美元,雖然按年跌3%,但仍較預期高出9億美元,另外,又調高今年營收預測5億美元至695億美元,不過股價跌1.1%

美股當日早前原本升得更多,主要受到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言論影響。庫德洛繼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即將在上海重開貿易談判大潑冷水後,亦在CNBC節目上表示不會預期會達成「盛大協議」(grand deal),他說他與他們的談判成員聊過,他相信他們將會重新設置談判舞臺,希望重新回到五月前遺留下來的討論,他的言論令到美股即時回順。

另外,美國公佈的最新經濟數字麻麻,一定程度壓住美股。美國第二季GDP較上季增長2.1%,雖然高過市場預期的1.8%,但遠低過首季的3.1%的增幅。

第二季GDP有較高增長,主要受惠於消費者支出增長達4.3%,首季的增長只有1.1%,首季主要係受到期內聯邦政府期間連續35天部分關門影響。拉上補下,就推高了第二季的增長,意味著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長其實無數字顯示般強。

值得注意的是,企業投資係推動經濟向前的主要引擎之一,但第二季企業投資卻下降0.6%,係2016年首季以來的首次萎縮;此外,建築支出下降10.6%;商業、醫療、採礦勘探、油井支出亦下降;住房建設支出更係連續第六個季度萎縮,為大衰退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萎縮週期。

上週三,IHS Markit公佈的7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6月的50.6下滑至50,為20099月以來最低,製造業已去到盛衰的臨界點。第二季GDP的最大貢獻,主要來自政府的投資,增長速度係10年以來快。

經濟學家預計,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在2.5%左右。他們認為1.5萬億美元減稅計畫在內的大規模財政刺激計畫對經濟增長沒有持久影響,反而推高了美國的債務水平。卡特彼勒和波音的財報突顯了製造業的困境。

經濟數字不理想,對美股的影響反而不大,特別係聯儲局將於週二及週三開會,加強了投資者對聯儲局減息的期望,投資者當然希望聯儲局減息0.5厘,不過,睇美國聯邦利率期貨最新的交易數字,減息是一定的,但減0.5厘的機會只有21.4%

陸羽仁

回應 (24)
我要發表
2019/07/30 08:14:34 回覆

2019-07-29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7,221.35 +28.90 (+0.11%)

前收市價 27,192.45
開市 27,192.20
成交量 259,316,069
今日波幅 27,178.06 - 27,275.85
52 週波幅 21,712.53 - 27,398.68
平均成交量 266,676,349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7/30 06:53:58 回覆

RE

//

k-i

k-i 2019/07/30 00:43:33 回覆

網上片段太過既定既立場,為抹黑宣傳,完全可以顛倒黑白。現時既示威者係會執起警方既摧淚彈,掟返過去。兩個片段,中間發生咩事無人知。又或者係唔係同一件事都未知。故意抹黑香港警察係唔會成功,中國人係相信天理。

//

DLLMCFH...

2028...

SIGH...

包
2019/07/30 02:37:51 回覆

中國傳統有兩大思想,行仁政和天下大同。用現代語言來講,為人民謀幸福和烏托邦。呢兩大思想係好既思想和正面既思想,亦是大既動力。人類係需要動力。由正面出發,可得正面結果。過程需要探索。人在世間,不可能單單靠一個人能生存,需要人與人,人與天地萬物互動。幸福大概係要天助人助自助。政府係無法包辦人民既全部幸福,只能幫助謀部分。反過來講,將問題全部推給政府,亦唔係出路。

2019/07/30 01:45:51 回覆

K-i,指袋鼠嗰兩套片啲? TVB83台片源有問題?

袋鼠文字上只係話啲記者好彩無受傷,客觀事實,而youtube片,佢係咁講;俾袋鼠响嗰個情況都會咁講粗口。

老實講,袋鼠覺得條片好符碌,又有埋兩個角度睇,又無傷亡,所以當膠嘢貼上嚟睇吓。

你仲記唔記得,呢度帖圖最多係貓主席?如果你覺得袋鼠想玩文宣,話你知唔係,一個圖可以搞掂,就唔會頭先打字回小貓都打成半粒鍾,而家又打咁多字回你,呢個先至係袋鼠風格。不過你個腦硬係要套個黃絲宣傳陰謀,再根據你之前都成日只係轉帖啱你自己聽嘅網文,無你辦法。

包
2019/07/30 00:43:33 回覆

網上片段太過既定既立場,為抹黑宣傳,完全可以顛倒黑白。現時既示威者係會執起警方既摧淚彈,掟返過去。兩個片段,中間發生咩事無人知。又或者係唔係同一件事都未知。故意抹黑香港警察係唔會成功,中國人係相信天理。

2019/07/29 23:37:06 回覆
@TCL...

咁就响癈紙箱抽番出嚟,做個紀錄… {#iconb_288}

頭先霎時間,覺得好似係『打飛機』留言,實際上無乜意思

小貓兄,袋鼠花啲時間覆你第一篇。 你第二篇回覆將軍嗰個留言就真係無嘢好講嘞。

首先分清楚用詞先,你所講嘅『暴徒』,同今日國務院所講嘅『激进示威者』,袋鼠以下使用『義士』,全部係同義詞,都係指近期與警察在街頭衝突嘅示威者,分別在於唔同讀者群會有唔同即時反應;老實講,國務院呢一個用詞比較中性(但係其他官版內容唔提嘞)。

不過有一點,由於香港普通法係依據『無罪推定』原則,所以未經法庭定罪前,你應該稱該已被拘捕當事人為『疑犯』,唔係『罪犯』。如果警方拘留該等人士,若果48小時期間(假設佢哋踼保)未能落案,就要釋放當事人。

其實第一篇第一段,真係唔明你想講乜。『既然無法公平地將所有暴徒(義士)捉拿,那是否釋放已拘捕的罪犯(義士)已不重要了』你講公平,莫非指個拘捕義士理據本身唔公平?!定係話有一班義士之中只係捉到一個,其他捉唔到,就係對嗰一個被捕嘅唔公平?講呢啲似是而非嘅道理,又同釋唔釋放義士有乜因果關係?真係睇唔明

第二句就話『因為正如抗爭者的立場,政府方決策錯誤,同樣不用負責任。』 幾時立場係會有負上責任問題?而家玩偷換慨念?

你前半段,其實就係問林鄭政府,肯唔肯做大特赦。呢樣有人提議過(唔記得邊個),呢樣根據前港督麥理浩決定對部份警察赦免廉署調查;不過唔知你有本事去到身處禮賓府深閨嘅林鄭問佢肯唔肯。算啦,義士嗰邊都無大台代表同你傾,個獨立調查委員會訴求亦係無得郁。

成篇係得呢句夠直接,睇得明,及同意:『我不認為一個林鄭下台,泛民/民陣/甚至袋鼠兄當特首就能解決問題。』就係呢個原因,班義士都知道制度先至係根本問題,所以第五個訴求由林鄭下台,改為雙普選

最後幾句係你自己相信嘅幕後黑手理論,呢一樣真係唔同你講嘞,因為到咗呢個階段,一定係各有各講,咁就無謂嘞

TCL
TCL 2019/07/29 22:18:03 回覆
@...

睇左啦!講得好好呀!刪左有D可惜。

但如你那番話是只跟小貓說,刪不删也沒有關係,因小貓思維很像我們的特首,總會避開主題,你有你問,他有他答,可以全無關係,然後會跟你說:我以為我已經答左你!

2019/07/29 17:27:25 回覆

呢兩個片段,係唔同角度影同一件事,好彩嗰幾個攝影記者無事

唔知佢幾個事後有無一齊宵夜同埋結拜做死黨?

TVB 片源
記者第一身 (有粗口)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29 16:43:2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大C又話睇耐啲睇下點 ..... {#icons_dog10}

係就 bro. 獸人唔使等到 2028 ..... sigh

話時話, 使唔使入多間背沙比美少細妹住? {#icons_cat9}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29 16:04:59 回覆

大戶兄: 不對. 樓價不會大跌, 這是明眼人都看到的事實呢.

用哲學對科學. 子龍喜歡這說法, 很型.......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29 14:36:38 回覆

kaka: 對待病情只需四個字--->對症下葯. 病是科學的, 但將病引伸到生, 老, 病, 死, 那是哲學的.

用哲學是醫不了病呢..... {#iconb_62}

2019/07/29 14:24:4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病因可否歸納為一國兩制名存實亡、香港既年輕人因高樓價、向上流動機會收窄而望唔到對未來既希望? {#icons_dog5}兩者都唔容易治本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29 14:11:32 回覆

小貓兄: 正常病人情況如下

小病--->小拖--->中病--->再拖---->大病--->再再拖--->病入膏肓--->死症.

病情不會因為拖, 就會自動消失呢. 重點是在那個時間出手而矣....... {#iconb_62}

2019/07/29 13:24:4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28樓破唔到 {#icons_dog5}

2019/07/29 13:46:02 回覆

子龍兄:

我個人認為,按97後到今天22年發生過的歷史,北京中央對香港的態度是真正的放手,根本是放羊。(反對我論點者,請列舉確實事件證明,别舉什麼香港某某在北京支持下做什麼什麼,因為這情況在香港有利益的全球大國都正在做。)

我不同意抗爭者說中央經常以"言論“干涉香港,因為無論次數及頻率,英國國會和美國議員更多。抗爭者故意忽略此客觀現實,今人質疑他們的動機和公義性。

香港支持抗爭的人對中共中央的"干涉"控告,在我觀察中,更像是缺乏現實支持其“預測",盲目跟隨分析員(煽動者)自編自導自演,並自我實現的被害妄想患者。

我不認為中央會對香港這翻不了天,影響不了國家根本的地區事務過份插手。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抗爭者一定執著要毁國旗國徽,就是想逼中央出手。

但正如子龍所講,以中央政府的器量不太可能有什麼激烈行動,因此而做什麼派軍隊或取消香港自主,這並不是不能,而是這樣做沒有好處。

中央政府最可能的態度就像護士同一個被害妄想症患者講“唔可以咁做架,打人和亂罵人係錯架",然後由得個病患在床上大叫大罵,而自己就行開繼續做自己嘢。反正叫累咗佢自然會停。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29 13:02:37 回覆

等大戶快樂 ..... {#iconb_24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29 12:51:50 回覆

大戶兄: 小樂  小樂........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29 12:13:49 回覆

{#iconb_62}

快樂27樓 .. ..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29 11:11:35 回覆

小貓兄: 此言差矣. 阿爺的眼光會這麼狹隘嗎???

子龍以為拖字訣, 作用為2, 一是考驗正苦的危機處理能力; 二是引蛇出泂而矣...... {#iconb_62}

2019/07/29 10:56:44 回覆

袋鼠兄。

係,我係認為既然無法公平地將所有暴徒捉拿,那是否釋放已拘捕的罪犯已不重要了。因為正如抗爭者的立場,政府方決策錯誤,同樣不用負責任。

現在要不,政府方面有膽量和承擔,不惜代價地全面捉拿全數十萬計的“暴動者”。即使冒上最終要將百萬以上的違法者全部受到公平的法律制裁。

否則,就只可以妥協,以交易的方式换取停戰。但前題是抗爭者也願意妥協。但若抗爭者的最終目的是奪取政權的話,那發展成“内戰"的結局就是必然了。只是規模有多大,破壞程度多少的差别了。

我不認為一個林鄭下台,泛民/民陣/甚至袋鼠兄當特首就能解決問題。

因為我是相信香港這幾年一系列動亂,是有大量資金和技術支援在背後控制的棋手策劃。

爭取民主自由,港人自主只是口號/借口,即使爭取成功,也一樣會用其他理由在相同的時間製造動亂並從中獲得巨大利益。

而雙方的香港市民,只是消耗品。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29 10:54:40 回覆

這是正苦用拖字訣的必然結果呢. 所以子龍唔明這是什麼玩法呢........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7/29 10:51:38 回覆

280真係咁硬??? {#iconb_61}

醫護員工
醫護員工 2019/07/29 10:19:28 回覆

{#icons_girl5}150人加上專才,香港的

醫   (非衣)

全部受破壞,政府不正視,壓力自然爆煲,今天香港由中央插手香港事務始

Tony Leung
Tony Leung 2019/07/29 09:18:17 回覆

被放棄的一代

《信報》7月29日
劉健威<此時此刻>

七二七元朗遊行幸而沒有造成太大傷亡衝突。但現在每次遊行已發展出新的模式和規律──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和平進行,參加者涵括不同歲數的人,秉持「和理非非」;下半場是正式遊行完畢之後,年輕人開始挑釁警方,暴力對抗;這社群大多數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

最令人擔心的是,暴力程度正不斷升級──希望我的預言錯誤:出人命是遲早的事。

示威前夕,我接觸到一位年輕人,他說,元朗遊行,有好幾位年輕人準備去死,沒人可以改變他們的決心。幸而,沒發生大悲劇。

這是由政府到民間都要認真面對的事:為什麼許多那一代人對這社會已失望到不願活下去?

已經有五個人自殺了,而在生者不少要走上同一道路──打算在暴力抗爭中犧牲,這是另一種形式的自殺。

可悲的是,他們不是為了希望而抗爭、而放棄生命,而是絕望──對社會體制、現狀不滿,將來又看不到希望。

他們被當政者遺棄了──兩年前,港大民調指出,一百個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沒有半個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可是林鄭政府、中聯辦針對這民調做了什麼?很想知道──當官的日程都有紀錄,在他們過去兩年的飯局裏,在應酬有錢有勢的人以外,有沒和年輕人吃過一頓飯,了解他們在想什麼?

他們只是一廂情願,將自己的想法投射在年輕人身上:多到中國走走,投入「大灣區」。結果是必然的──你缺乏同理心,不設身處地理解他們的處境和想法,他們也視你為異類;要是彼此權力關係不對等,你壓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跟你「攬炒」,同歸於盡。

你厭惡今天香港很亂?對不起,才是剛剛開始──他們只是二十餘歲。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