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元的教訓

2019/07/29 11:25:5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9 Jul

  雖然我賭馬已經有近三十年,可是,我從來沒有沉迷下去而狂賭,總是限制住自己的注碼,只因我對賭博的心理狀態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小時候住在金邊,父親每天只給我們兩元零用錢,兩元,真不知道可以買什麼,連一瓶汽水也喝不上,因為那時候每瓶汽水一般要賣十元左右,所以我們只有在春節才有機會喝汽水。

  每逢柬埔寨過年,政府就開禁,可以公開賭博三天,於是,每年柬埔寨過年,滿街都是賭檔,魚蝦蟹啦、買大小啦、三公啦,什麼都有。

  有一年,我站著看人家賭魚蝦蟹,當時賭客不多,檔主慫恿我下注,說一元也可以賭,於是,我就拿住那兩元零用錢慢慢的一元一元地下注。

  當時我的手氣真不錯,一元一元的下注,居然羸到了三十元,當時心想,贏夠五十元就走。豈料我的運氣還真好,居然贏到了六十元,於是心中又想,贏夠一百元再走吧。

  當我贏到八十元的時候,賭客漸漸多了,於是檔主對我說從現在起,每注至少要十元,我心想,反正只差二十元就是一百元了,於是下注二十元,希望中了這一舖就走。

  豈料這一舖輸了,手上剩下六十元,心想再買一舖四十元,中了就有一百元,於是下注四十元,結果又輸了,手上剩下二十元,於是一不做、二不休,又完全押了下去,結果全軍覆沒,連自己那兩元零用錢也輸掉了,只好起身離場。

  起身之後我回心一想,要是我依最初的計劃贏夠五十元就走多好呀!五十元,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已經是很多了,如今連那兩元的零用錢也輸掉,心裡非常的不舒服。

  經過這次教訓,我明白了,我輸錢的原因在於一個「貪」字,吸取教訓,我告訴自己,以後不可重蹈覆轍。

  贏了錢總是想越贏越多,不想收手,結果就輸掉了,這也許是一般賭徒的心理通病吧?

  所以,在往後的日子裡,有人叫我一起賭紙牌或者其他什麼賭博之類,如果我一直贏下去的話我就繼續賭,一旦輸了兩、三局我馬上停止不賭,結果是跟我賭錢的萬一輸了錢就無法「報仇」,日子一久,也就沒有人找我賭錢了。

  當年那兩元的教訓,我受用一輩子,所以沒有沉溺於賭博之中。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7/30 08:52:54 回覆
@淺雪...

賭博,能夠有所節制就是我的優點,我曾經為了研究如何賭骰寶(即賭大小)在澳門賭場流連了不少個通宵,有時候一整晚一注也不下,說出來也沒有人相信呢!

易明
易明 2019/07/30 08:48:01 回覆
@mikemike123...

幸好我沒有染上賭波的陋習,否則慘矣!我身邊就有至今兩個人因為賭波而欠下巨債,還要弄出了家庭問題呢!

淺雪
淺雪 2019/07/29 14:37:31 回覆

多麼好..能謹記教訓..控制自己思維..如此類推..其餘的作為也可以控制得好..舉一反三.

就減少受騙或中圈套.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9 14:09:20 回覆

古老的人説:「貪字得個貧」,而且很多人説輸錢皆因贏錢起,所以都係唔好賭會比較好!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