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媒:调查显示日本低保家庭儿童健康状况堪忧

2019/07/29 22:22:22 網誌分類: 亞洲
29 Jul

日媒:调查显示日本低保家庭儿童健康状况堪忧

2019年07月29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副教授近藤尚己团队日前发布研究成果称,领取低保的家庭中患有过敏与牙齿疾病的儿童比例是普通家庭的10倍以上。其中,单亲家庭患儿健康状况尤为不佳。

  报道称,研究分析对象为,2016年在两个地方政府领取低保的家庭中573名15岁以下儿童。研究人员还根据厚生劳动省的国民生活基础调查与同年龄段的整体状况,进行了比较。

  研究发现,低保家庭中患有哮喘的儿童比例多达20%至31%,是普通家庭儿童的10倍以上。蛀牙、牙龈炎等牙齿疾病以及过敏性鼻炎的患病比例相差10倍以上。差距相对较小的特应性皮炎也相差5倍左右。

  此外,低保家庭中,单亲家庭儿童健康状况尤为不佳,患特应性皮炎、牙齿疾病的比例分别是非单亲家庭的4倍和2倍。

  该团队认为,除生活压力、室内尘埃等居住环境外,“周围无人指导如何应对和给予帮助” 等孤立状况也是背景因素。夫妻一方单独育儿的困难可能也造成了影响。近藤说,“并非追究单亲的责任,而是通过对育儿提供更多的援助,来改善儿童的健康状况。”

  报道指出,中央与地方政府2021年将启动面向低保户的健康管理支援项目,但主要是针对成人生活习惯导致的疾病。政府也应为儿童建立能够有效支援的机制。

【编辑:何路曼】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7-29/891018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