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食療紓緩壓力

2019/07/30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放假三星期,沒有刻意去留意香港近況,算是一種心靈上的逃避,只想好好休息。可是,在這旅途中收到不少於十五位病人寄來的訊息,告訴我她們患了情緒病,很低落、失望、甚至對一切事物感到無助、失去動力。小董不願意談政治、也不懂如何去分析現狀,醫者的職責是治療!不要看輕現在的社會問題所衍生的情緒牽動,許多人可能還未知道自己的情緒已亮起紅燈,試試用一些簡單的食療來紓緩壓力:

          (1)玫瑰龍眼蜜:玫瑰花六朵、龍眼肉八粒泡滾水十分鐘,待稍涼後放入適量蜜糖。

          (2)香茅椰子雞湯飯:香茅兩支、鮮椰奶二百毫升、雞一隻、准山四十克、杞子二十五克、白飯。先煲雞七十五分鐘,加入其他配料再煲四十五分鐘,隔渣後才加入鮮椰奶攪勻,放入白飯、鹽適量及少許青檸汁煲三分鐘便可,其清新濃香味道能排除不爽情緒!

          (3)花旗參黑杞子菊花蜜:花旗參片兩克、胎菊三克、野生黑杞子三克,滾水先浸泡參片及胎菊約十分鐘,加入黑杞子及蜜糖再泡一分鐘即可飲用。在這炎熱天氣,我們都需要把那些燥火的情志驅散,也好好欣賞一下黑杞子這「星空下的紫藍色」是何等幽美。

          小董這趟東非之旅發現了一罕見的寶石,名為「坦桑尼亞的夜晚」,跟黑杞子的顏色一樣漂亮,令人感到療瘉。同一天空下……我們都需要寧靜的一刻。

        查詢:2338-9090/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