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324 - 陪聊師

2022/05/27 09:56:42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7 May
才踏入大門,把鞋踢掉,盤膝坐在沙發上,韋立璋急不及待地搜尋手機裡的通訊錄----「瑜瑜」,然後毫不猶疑地按下去---- 「立璋嗎?今天很早呢!」對面傳來一把甜美的聲音。 「我一下班,便趕著回來,想早點聽到你的聲音。」韋立璋歎了口氣:「聽到你的聲音,我總算開心些。」 「今天過得不好...

納米百合之323 - 契媽

2022/05/20 08:54:46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0 May
「守一,下星期六是你的生日,不如我們飛去台灣,享受一下long weekend?」譚可兒說。 「不行啊!第二天是契媽的生日,我要陪她。」唐守一偏偏頭。 「契媽?又是契媽?」譚可兒不自覺提高了聲音。「為什麼要讓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女人影響我們的生活?」 「說什麼老女人?」唐守一板起臉:...

納米百合之322 - 監督師

2022/05/13 08:37:13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3 May
還有三天,薑希璿便邁向三十大關。 她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精緻」的女人。具體行動如下: ----保持年輕、健美。 ----持續進修。 ----博覽群書。 ----培養新興趣。   這種決心,薑希璿每年都會下一次,但統統以「失敗」收場。 薑希璿心知肚明,單憑本身的自律性、...

納米百合之321 - 報答

2022/05/06 09:33:23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06 May
季修賢正癱坐在沙發上,肚子咕咕作響。 突然,門鈴響。 她掙扎著站起來,走近大門,看防盜眼。 ----外面是穿著制服的外賣員,手裡拿著食盒。 季修賢打開門,告訴他:「你送錯了。」 那知,對方像是聽不到她的話似的,自顧自把食盒塞在她手裡,便轉身離去。 季修賢喊他也不理。 沒奈何,季修...

納米百合之320 - 追求者

2022/04/30 10:53:12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30 Apr
經歷了六天朝九晚九的范婷英,拖著半殘的身軀返家。 剛把大門打開,她已發覺不對勁。 本是雜亂骯髒的房子,現已變得窗明几淨,空氣裡還隱約散發著薰衣草的氣味。 「不會是走錯屋吧?」范婷英看著手裡的鎖匙,又馬上否定這個不靠譜的想法。 「回來了?」廚房裡轉出一人,手上捧著一鍋香氣四溢的菜餚...

納米百合之319 - 疫情

2022/04/22 08:42:45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2 Apr
日子過得飛快,轉眼間,新冠肺炎已經在全球肆虐超過兩年。 社交距離管制、限聚令、停業令,讓本已是懨懨一息的經濟跌至谷底。人們不單要為健康擔心,更要為錢包發愁;即使政府派發消費券,也是杯水車薪,聊勝於無。 最近疫情失控,每日確診人數高踞不下,為實現「清零」目標,政府決定推行「全民強檢...

納米百合之318 - 養老

2022/04/15 08:07:00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5 Apr
十八歲的時候,丁君羽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五十歲時的模樣----遙遠得就像是「光年」。 誰知道,歲月神偷果然不是浪得虛名,他靜悄悄地,不動聲色地,把花樣年華統統偷走。 五十歲,無論怎樣算,都已是半輩子----人生已過了一半。 這麼多時光,究竟是怎樣被耗費掉的呢?回望過去,只覺悵惘。...

納米百合謝317 - 患難

2022/04/08 08:46:30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08 Apr
龔永懿抱緊兩膝,在沙發上「嗦嗦」發抖。 她的腦海亂成一片。 ----不能上報政府,他們會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自己拘禁在「隔離營」,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不能通知公司,會受到同事的歧視;反正現在推行「在家工作」,只要每天按時開電腦交報告,上司才不管她是否抱病死撐。 ----不能...

納米百合之316 - 確診者

2022/04/01 08:33:51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01 Apr
蘇語暉把小棉棒放進左邊鼻孔裡,轉了幾圈,再放到右邊,轉幾圈;接著,把小棉棒放進一管透明的液體中,攪拌了十來下;然後滴在那膠牌上的小孔裡----不一會,出現了一條橫線,然後是兩條----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初步確診陽性。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蘇語暉驟然覺得頭重重、腳浮浮、口乾舌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