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加收30%股票印花稅,必令每天股票交易減少7百億,因加得減,政府不能因增加印花稅就增加收入,反而每天減少1千4百萬港元收入,賠了夫人又折兵,失去市民信任。政府只懂開源,不懂節流,開多少源也不能滿足政府大花筒胡亂派錢,政府以為派錢可以解社會矛盾,事實證明,香港主要問題是住屋問題,可惜,選委會被地產商綁架,房屋問題遲遲不能解決,被泛民、港獨利用以攻擊政府,令香港出現一連串管治問題。

2021/03/03 10:19:23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r

香港政府不懂施政,在經濟衰退,公司大倒閉,失業大軍暴增、世界性經濟不景,各國減税免税,挽救經濟,香港政府居然加股票印花税30%,去年世界性減租,香港政府居然公屋加租10%,香港政府施政逆天而行,雖然政府財政壓力非常大,要開源節流,但是,政府只懂開源,不懂節流,見到危機,只懂亂派錢,受疫情影響,一刀切扶持企業,不懂選擇性扶持那些困難企業,連带賺錢企業也派錢,扶貧亂派錢,交津亂派錢,年年宗援、老人津貼派雙糧,家庭低收入津貼亂派錢,(造成人人作假,去打工收現金冇收入紀錄呃政府騙津貼,)政府胡亂支出不必要的開支,香港已經設有完善宗援機制,不應支出的而胡亂揮霍,不審慎理財,政府再增加多少收入也無法應付政府大花筒,政府施政困難,不得民心,并不是派錢可以收買人心,事實證明,政府已經派錢多年,仍然出現2019年反送中大暴動,社會問題,主要是房屋問題,引發一連串問題,日積月累不能解決,選委會被地產財團控制,選出來的特首一下維護地產商利益,一下違背地產商利益就被地產商暗中唆使泛民搞垮搞臭拉下馬,就算不是地產商唆使泛民搗亂,然而,只要香港社會動亂,泛民就增加政治本錢,而違反地產商利益的特首就要下馬,泛民、地產商利益一支,不謀而合。所以,香港一定要解決住屋問題,其他問題就迎刃而解,否則,派錢是無法解決香港問題。政府屢屢出錯,前年搞送中,令香港引發史無前例暴動,幾乎引起中國受貿易戰加香港政治事件雙重打擊危害祖國政治穩定,今次又來,屢犯屢錯,錯而不改,這樣的政府智商低下,智商不及3嵗孩童,如何令香港繁榮穩定、如何令市民安居樂業?陳茂波尚反駁政府新建議其實只是每10萬元的交易,股民要多付多30元印花稅,對一般交易者屬於可負擔水平。這是目光短淺,只懂看香港個人微不足道之交易,不懂看大陸大宗交易,加股票印花稅30%,必令股市交易減少,因為香港股票市場,大陸客佔據一半以上交易,而大陸客每天交易活躍,最怕加印花税,以大陸北水一天流入香港股票市場100億,估計,起碼炒5轉,即是一天買賣5次,100億交易成了500億,買賣雙方要交交易費,以前0.1%,500億要交印花税1千萬港元,若加多30%即加到0.13%,要交多3百萬元,加上交易費0.18、港交所收0.005、證監會收0.0027,小數怕長計,每天成交3000億港元,0.1%印花税每天每天收3億港元,若增加費30%,0.13,每天交易減少700億,即2200億,收印花税2億8千6百萬元,因加得減,令香港政府每天少收入1千400萬元,這樣的政策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失去民望,減少市民對政府信任和支持。香港政府如此施政,不是無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