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老美套路

2024/03/18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8 Mar

強詞有理:老美套路

英國媒體日前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內曾授權中央情報局(CIA)展開秘密行動,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散播中國政府負面訊息,煽動中國公眾輿論反對政府。對此,人們並不感到驚奇,造謠抹黑正是老美一貫伎倆,而且已經公開化,見怪不怪。曾任中情局局長的蓬佩奧甚至曾公然炫耀:「我們撒謊、欺騙、偷竊,還有一門課程專門來教這些,這才是美國不斷探索進取的榮耀。」人無恥則無敵,老美將下三濫手段視為榮耀,還有甚麼事情做不出?

事實上,美國在世界各地發動「顏色革命」,早已形成既定的套路,包括間諜滲透、編造謠言、操縱媒體、煽動輿情、蠱惑人心。香港反修例黑暴依循的正是這個套路,美英勢力粉墨登場,只是以失敗告終而已。美國對中國內地的滲透更是一直沒有停止過,一方面不斷妖魔化中國政治體制,煽動民眾對立情緒,一方面以「民主自由」為幌子,向中國人灌輸美式價值觀。

曾有一段時間,美國確實成功洗腦了不少中國人,收買了大批公知和帶路黨。他們一度頗有市場也頗為囂張,經常在社交媒體上鼓吹媚美言論,開口民主自由,閉口普世價值,連某些高官也被迷惑,將中美關係形容為「夫妻」。正如溫水煮蛙一樣,這種趨勢發展下去,中國即使不爆發顏色革命,也必然會被和平演變,走上蘇聯分崩離析的老路。

也許是上天眷顧,中國不但沒有出現顏色革命,也沒有被和平演變,反而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老美可能百思不得其解,他們可以令蘇聯解體,可以令東歐變天,為何唯獨對中國無可奈何?為何無法煽動中國民眾反對政府?歸根究柢,老美只能怪自己不了解中國,怪自己過於自信。特朗普政府發動貿易戰,已令中國人極度反感,拜登政府變本加厲遏制打壓,更是激起中國人敵愾同仇。雖然中國人平時看似一盤散沙,但面對外侮往往能團結一致,美國以為自己能操縱輿情,改變中國,顯然是太天真。

如今在中國內地,公知已變成貶義詞,帶路黨更如過街老鼠,再也沒有任何市場,西方那一套被棄如敝屣。所以,不管美國中情局如何造謠抹黑,如何散播中國政府負面訊息,都注定徒勞無功。相反,中情局在中國布下的間諜網已被一鍋端,偷雞不着蝕把米。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318-0318_00184_003/強詞有理:老美套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