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2024/03/29 12:00:01 網誌分類: 時事
29 Mar

冰鑑春秋: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過去歐盟打着人權、公理、正義的旗號,要求各國援助烏克蘭,如今眼看局面逐漸失控,西方各國的資源也漸趨枯竭,歐盟也索性不演了,直接說出了真心話。繼之前聲稱烏克蘭戰爭將在今秋前底定,而俄國的野心將不止於此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近日說:「我們不能容許俄羅斯贏得這場戰爭,否則美國和歐洲的利益將受損。這與慷慨無關,也不是因為我們熱愛烏克蘭人民而支持烏克蘭,這是出於我們自己的利益。」

博雷利說出了過去美國與西方不願說的事實,那就是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之所以不斷援助烏克蘭,目的就是拖住俄羅斯!而只要俄國深陷烏克蘭的泥淖,就再也無力與西方抗衡,北約與歐盟就能高枕無憂了。就好像環保團體不斷要大家愛護地球、愛護大自然一樣,表面上是崇高的大愛,是無私地為大自然的萬物奉獻,實際上人類之所以要環保,不過就是懼怕環境改變後,人類將無法適應,最後像恐龍一樣在地球上滅絕罷了。所謂的大愛,不過是用漂亮名詞包裝的自私而已。

那為甚麼博雷利要在這個時候戳穿呢?理由很簡單,因為歐盟各國已對援助烏克蘭感到疲乏,普遍不想再為了別人的苦難受罪,博雷利只好說出實情,讓歐盟人民願意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重新支持烏克蘭。

然而可惜的是,所謂「強弩之末,不能穿魯縞」,多數歐盟人民對這場戰爭早已厭倦,而以俄羅斯在這兩年多實在不出彩的戰場表現,要用俄羅斯還有餘力進攻歐洲來說服人民,顯然也非常困難。所以儘管博雷利說了實話,但恐怕為時已晚,撼動不了大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台灣看到西方對待烏克蘭的方式,若還不能領悟,那就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台灣資深評論員 謝寒冰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329-0329_00184_006/冰鑑春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