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黑點清除後 市容再提升 | 社論

2024/04/16 02: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pr
        

  行政長官於《2022年施政報告》中,為「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設立績效指標(KPI),即在2023年底前消除至少75%黑點。行政署回覆議員提問時指,特區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有成效,截至今年3月中,738個黑點中有9成、683個的衞生情況大有改善,可以從黑點名單中移除。相關進展,值得肯定,需要官民合作,保持良好的趨勢,同時,亦是時候研究如何提升本港整體的市容建設。

  為了進一步讓市民反映地區環境衞生問題,政府在去年1月推出一個專題網頁,讓市民提供意見或建議新黑點供部門考慮。截至今年3月中旬,專題網頁錄得近28,700次瀏覽,共收集近1740個市民意見,多為短暫情況以及非持續發生,經相關部門清理跟進及加強巡查後,已不復見。相關做法,促進了官民良好互動,亦令民情上達,加上由市民反映,對部門形成履行職責,作出回應的要求,致使部門必須採取行動,清除衞生黑點。

  當局不應為初見成績而自滿,必須加強回應市民的效率,以確保黑點不會「死灰復燃」,同時調撥資源,針對衞生黑點最多的地區,例如大埔,令清除黑點的工作,達至全港劃一性,不會因地區之間的偏差,而影響外人尤其是遊客對香港的印象。同時,清除黑點僅是改善市容的第一步,如何提升整體市容,需要更大的政策框架和人力物力,需要政府從長計議。

辛正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