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各界積極創新 爭五一消費力 | 社論

2024/04/17 01:11:3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剛過去的復活節長假,港人北上消費意願強烈,入境處數據顯示在復活節4天長假最後一日晚上,累計逾413萬人次出入境,當中不少是往內地吃喝玩樂的市民,令大灣區消費市場一片興旺,但本港各消費業界就愁雲慘淡。再過兩周,又到內地的五一黃金周,是內地人長假,香港人只得五一當天假期,一般預料,五一黃金周會有較多內地人訪港,而港人北上消費情況不會如復活節般熾熱。本港各業界要趁五一黃金周,重振消費活動,爭取內地人的消費力。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當局正積極部署吸引更多旅客,又指旅遊界、餐飲業、酒店業等都作適當部署。他高興見到不同營運者已就新的旅客要求、消費模式等作出轉變,而旅發局會在五一黃金周舉行煙火表演,並發放香港不同景點、特色的資訊,以吸引旅客。

  據悉,旅發局首場煙花表演將於油尖旺區上演,期間會舉辦地區特色活動,務求吸引旅客,也爭取市民留港消費。鑑於大灣區消費百花齊放,價廉物美,香港業界不可能「鬥平」,反而要發揮創意,以嶄新思維,提升產品質素,做到「人冇我有」,同時給予旅客不一樣的體驗,才享優勢,令旅客趨之若鶩,願意花更高價錢享用。日韓泰等地的旅遊業長旺不衰,就是各自有本身不容易被取代的特色,香港各業界要重新創造本身的特色,才能有力競爭海外與本地的消費力。

辛正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