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班中文班正式開課

2008/04/15 10:47:39 網誌分類: 浪遊南美
15 Apr
第一班中文班正式開課

11. 26. 2006

  今天,中文學校正式開課,azai又去湊熱鬧。中午12點,已經有數十名學生在會館內跑來跑去,玩兵捉賊、捉迷藏遊戲。盧校長坐在一旁登記點名時,卻顯得十分頭痛,因為許多小孩都不知道自己的中文名,只說自己叫:「妹頭」或「弟弟」,要問他們的出生年月日才完成登記,再將各人分派到不同的班裡。

  為了確保安全,聯誼會特別安排了三部校車接送學生上課。其中一部校車,因為路線較遠又大塞車,遲了四十五分鐘才抵達會館。徐主席也隨隊跟車,好不容易把所有學生送到會館來。他笑說,早上8點多起程,自己第一個上車,坐了快四個小時。azai很佩服徐主席凡事親力親為,一點架子也沒有。

  開課了,azai坐進年紀最小的一班裡面,這班學生年齡由3歲至7歲左右,每個學生都超精靈可愛,尤其是坐在azai後面的小胖子 Marco ,他一臉認真的表情,跟幵老師從1數到10。上課前,Marco又教azai西班牙文拼音,他唸一個字,azai唸一個字,發音白痴的azai一直被他糾正。Marco 說,「他很喜歡來會館,因為這裡有燒肉吃又有抽獎。」

  徐主席說,因為哥國的華人很少機會聯絡,父母也忙幵餐館生意,把小朋友送來中文學校,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和認識自己族裔的朋友。他笑說,也許這是一個平台,製造一些將來拍拖、結婚的對象。



Marco 一臉認真的表情


中文班第一天上課


學生都認真地抄寫筆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